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高考考前动员会讲话

高考考前动员会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漫漫高考长征路已经进入尾声了,再过五天,牵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大家就要迎来高考这场既满怀期待又心存担心的考试了。此时此刻,你的心情如何呢?是期待、紧张、兴奋、还是百感交集。高三一年的奋斗,特别是高考前的点点滴滴,正是这所有的一切努力,将轻轻的把你推向了人生的又一个彼岸。有一位教授说了一句话:“高考,四分考实力,六分考心理。”就是说一个人心理调节成功与否,将会极大的影响到他的高考成绩。
一考定终身,分数就是硬道理!这句话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成立的。高考牵动着亿万家长的心,关系着学生一辈子的前途和幸福!在剩下的五天的时间里,重要的不再是知识掌握的多少,要弥补也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大家的心态调节,能否把掌握的水平充分地临场发挥出来。高考考前同学们的心理调节是我们教师、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关注!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五天,这是一个特殊阶段,许多同学开始惶惶不安,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才好,甚至睡不好、吃不香。其实只有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这五天的时间,才能有助于发挥正常应考水平。高考在即,如何缓解自己焦躁的心理?考前应做好哪几件事?考试期间有那些注意事项?
一、考前心理调节。十六个字:强化信心、优化情绪、进入状态、充分发挥。在临考的这几天里,努力做好以下十件事就可能达到调整心态十六个字的要求。
(1)制定好作息时间计划及复习安排。把每天的复习功课、文体活动、休息与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防止复习忙忙乱乱,才能使生理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增强。同学们千万要记住,无论你原计划在高考前准备把功课复习三遍也好,五遍也罢,这时都应该停下来,对知识结构进行梳理拾漏补缺,将重点的内容重点复习。
(2)进入高考时间节奏。今年高考科目顺序有变动,要根据高考上午开始时间与下午开始时间复习功课,例如按上午考试科目的高考时间复习该学科,有助于进入高考状态,有助于充分发挥已掌握的知识。
6月2日-4日距离高考3---5天:上午:6:30起床,洗漱,稍微活动一下。6:50吃早餐。早读、1、2节、看书。休息半个小时。3、4节、复习理综或文综。做题。午间休息吃饭休息半个小时。15:00—17:00复习英语、数学。以做题为主。休息,听听音乐,运动一下。晚上:19:30—22:00看书。休息。23:00准时入睡。
6月5日距离高考还有2天:上午:6:30起床,洗漱,稍微活动一下。6:50吃早餐。7:30—8:30看书。休息半个小时。9:00—11:30复习语文。因为第二天就要高考了,所以今天最好复习第二天的考试科目。午间休息吃饭。午睡40分钟—1小时,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下午:13:40—14:30看书。休息半个小时。15:00—17:00复习数学。以做题为主。休息,听听音乐,运动一下。晚上:19:30—22:00看书。休息。23:00准时入睡。
6月6日距离高考还有1天:放松,考前动员,看考尝熟悉考场周围环境,包括卫生间等等。乘车路线、乘车时间、考虑堵车等因素。一般不安排时间学习。最后一天,晚上不要太早休息,防止睡不着,不要破坏平时的习惯。
(3)每天以高考的心态做适量的卷子。有些考生认为自己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卷子了,临考前十天八天不做,看看就行了,这可能会导致考试时抓不住感觉,手生,影响发挥。
(4)抓住最佳记忆时间。早晨起床后半小时以及晚上睡觉前半小时由于不受前摄抑制、后摄抑制的影响,记忆效果最好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广普通话活动动员讲话
       新学期主题班会—相约新学期
       六中四届三次及五届一次教代会讲…
       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
       食品监管会议讲话
       下半年现场观摩会议讲话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会议讲话
       赴外地参观考察结束时讲话
       书记美化家园专题推进座谈会讲话
       建镇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召开工业调整和发展工作会议
    浅谈对三工安全管理[安全征文]
    清明节扫墓演讲稿纪念烈士讲话
    县农经要点
    学校科学发展观总结
    地税部门办公室领导竞聘演讲
    师德师风事迹材料汇报文稿
    高校教师网络学习心得
    学校课程教育交流会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金融业实施意见
    高考作文素材应用方法
    高考散文开篇写作
    高考作文审题与写作
    高考作文得高分关键
    高考作文首尾写作方法
    高考作文精典开头例文
    高考语文作文命题思路
    高考中英语科目的考试技巧材
    200年高考改革方案
    200年高考制度改革方案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