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矿矿长三违治理推进会讲话

某矿矿长在“三违”治理推进会上的讲话 某矿矿长在“三违”治理推进会上的讲话
一、从严治理“三违”,必须加强对“三违”现状的分析
  今年以来,我矿以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为中心,以“一通三防”工作为重点,以加强安全现场管理为基础,以治理“三违”为手段,杜绝了重伤以上事故和重大生产事故,消灭了严重“三违”现象,但一般“三违”时有发生,截至7月底,全矿共查处“三违”258人次。分析职工违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职工安全意识差,自我保安能力欠缺。二是工序操作不规范、不严格。三是标准掌握不准确。四是主观上图省事怕麻烦,忽视安全。五是个别职工对“三违”的危害认识不足。
  二、从严治理“三违”必须采取综合措施
  (一)以人为本,转换管理理念。一是依靠科技,提高劳动效率。今年矿实现了掘进机械化,加上采用锚杆锚索支护和综采放顶煤工艺,劳动效率大幅度提高,职工的劳动强度明显下降,职工不再因抢进度、赶任务发生违章。二是巩固提高与创新相结合。矿坚持以深化质量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按照“管理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要求,提高质量标准化的科技含量,为职工创造安全舒适的作业环境。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减轻职工的体力消耗。今年矿增加了—600人行车运行的次数,开通了北翼—1000斜巷人行车,东翼和北翼索道正常使用。现在职工上下井坐“电梯”,平巷乘“地铁”,斜巷有“索道”。
  (二)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矿充分利用广播和有线电视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坚持“班前十分钟”安全必讲制。政工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营造“本质安全,珍爱生命”的氛围。同时,严格执行教考分离和要害工种培训制度,实行一人多证、一专多能,全矿要害工种持证率达到100%,杜绝了无证上岗的现象发生。
  (三)坚持“两手抓”,在治本的同时狠反“三违”。1、反“三违”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矿不仅成立了由矿党政主管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生产矿长、安监处副处长为副组长,机关职能科室主管为成员的矿“三违”治理领导小组,而且还成立了由机关职能科室工作人组成的“三违”治理小分队,专门上交叉班、中夜班,重点查处不正规上岗、不正规操作以及规程措施不兑现等行为,发现一例,从重查处一例,决不姑息迁就。2、细化安全承诺,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层次责任。矿出台了《领导干部反“三违”管理规定》,要求技术员以上干部每人每月必须完成一名反“三违”指标,并且对他们实行月度安全风险结构工资,每人每月300元,与月度安全效果、反“三违”成果进行挂钩和考核。同时各部门、各工种都根据自身的业务范围和岗位责任,对工作过程和工作效果进行安全承诺。推行以班组为单元、区队为单位的安全联保,把出现的各类人身事故和“三违”行为与本班组和本单位职工的经济利益挂钩。凡月度出现的个人严重“三违”,按其违章的性质,对单位工资总额下浮10~15%,对班组长、跟班干部分别罚款。
  (四)严格安全管理。1、严格执行安全运行许可证制度。矿出台了《安全运行许可证制度》,明确了“安全运行许可证”的适用范围、条件、操作程序、管理以及责任追究。2、实施施工工程、设备、设施挂牌留名,单项工程终身保证制。一是实行施工负责制,施工单位与矿签订质量标准合同,对施工质量做出承诺。二是要求工程的开工日期、施工单位以及施工负责人必须挂牌留名,实行终身追究制度。矿安监科和技术科以工程监理的身份,对其施工过程进行动态质量监督和考核,彻底杜绝了无措施施工等重大违章现象的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送新兵大会讲话
       部队适应社会变革创新管理思维
       综合治税会议讲话
       省委法治理念研讨班结束时讲话
       局长水务局信息宣传讲话
       地税会议讲话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暨科普惠农行…
       同志全镇党务公开会议讲话
       国企改革应把握好四个方面
       对外开放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财政局加强党组服务发展报告
    邮政局经营计划
    贫困山区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市妇联三下乡总结
    党委干部基层组织建设讲话
    三个体系建设
    学习讲话精神争做四清领导干部
    最新教师节代表讲话稿
    市八荣八耻座谈会发言整理
    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心组学习…
    优秀厂矿长经理推荐材料
    赴香港及珠三角长三角招商考
    矿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煤矿矿务公开发言材料
    矿长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讲话
    生产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个人专业成长三年计划
    长三角考察报告
    矿长煤矿企地联谊会讲话
    煤矿矿长扩大安全办公会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