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打击偷逃矿产品税费通知

由于矿产品生产企业纳入一般纳税人管理和矿产品税费优惠政策的调整,不法分子偷逃矿产品税费行为日趋猖獗,少数领导干部不顾大局利益,为偷逃矿产品税费的犯罪分子充当保护伞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我县矿产品行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秩序。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矿产品税费征管,督促矿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觉交纳税费,严厉打击偷逃矿产品税费行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在我县境内从事矿产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依法依规如实缴纳矿产品税费。县矿产品税费征管办具体负责全县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工作。

二、严格执行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办法。县矿产品税费征管办要切实加大征收管理力度,坚持凭票验证,过磅据实征收,具体征收管理办法严格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矿产品税费集中征收管理办法〉的通知》(政发号)文件执行。

三、严厉打击偷逃矿产品税费行为。偷逃矿产品税费行为一经查实,矿产品税费征管部门除依法追缴其偷逃的税费外,一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给予偷逃税费额5倍的罚款。偷逃矿产品税费数额较大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偷逃税费行为:

(一)不经过矿产品税费验证站外运矿产品逃避查验的;

(二)以伪装夹带和票货不一致等方式偷运矿产品的;

(三)伪造、涂改《市矿产品税费缴讫证》的;

(四)站点工作人员私自放车、少验票证或不在票证上签名造成可重复使用的;

(五)未随车携带《市矿产品税费缴讫证》而运输矿产品的;

(六)未按规定要求填写《市矿产品税费缴讫证》的;

(七)有其他偷逃矿产品税费行为的。

四、优化执法监督环境。矿产品税费征收执法人员要严格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按程序对偷逃税费行为予以查处,做到公平、公正,严禁利用工作之便乱作为、滥处罚;对偷逃税费行为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后,必须严格执行,严禁任何人非法定程序减免已作出处罚决定应追缴的偷逃税费及罚款;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以任何理由和方式为偷逃矿产品税费行为提供方便,否则视为共同偷逃税费行为,一并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严禁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为偷逃矿产品税费的犯罪分子说情,充当保护伞,干扰矿产品税费征管部门查处案件。对影响矿产品税费征收工作的违法违规行为,监察、司法部门要立案查处,属违纪违规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属违法犯罪的依法予以打击。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的,一律予以行政问责,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打击、报复矿产品征收工作人员和破坏征收机构财产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从重从快予以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迁就。

五、建立举报制度。积极鼓励单位和个人对偷逃矿产品税费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可以采用书信、电话和当面举报等方式。举报人所举报的情况应明确企业名称、行为时间、车辆情况、地点及行为人等。举报的事项经查证属实,有关部门应当给予举报人按举报事项所查处的罚没款20%的奖励,并对举报事项和举报人保密和保护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调整煤炭税费征收项目和标准通知
       非税收入预算治理事项通知
       河砂税费征收管理通知
       矿产品税费统征工作通知
       办税服务厅运行规程通知
       财税收入实行目标管理通知
       高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通知
       农村水电项目违规建设综治通知
       保护森林景观林通告
       规范防洪保安资金征管事项通知
     
    市委党校发展理论教育计划
    电力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意见
    人大自治县考察报告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镇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民主生活…
    党双覆盖实施意见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讲话
    企业新年贺词
    领导安全生产讲话
    学习江泽民文选安排意见
    打击违规占地建设行动通知
    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通告
    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通知
    打击道路客运非法经营行为通
    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
    打击私屠滥宰整治通知
    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通
    打击传销活动责任机制通知
    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行为通知
    打击非法使用童工活动方案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