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河砂税费征收管理通知

为了优化河砂税费征收管理环境,规范征收秩序,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矿产品税费统征实施办法>的通知》(政办发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矿产品税费征收行为的通知》(政办发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县河砂税费集中征收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收对象

凡在县范围内依法从事河砂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人,都纳入税费集中征收管理。

二、征收标准

按3元/吨(河砂1方为1.5吨,折算为4.5元/方)集中征收。如遇河砂市场价格上涨和下跌超过30%,则相应调整征收标准。

三、执行时间

从年3月1日8时起执行。

四、集中征收单位

由县税费征收管理办负责对全县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河砂的企业和个人进行税费征收。

县内其它单位除法律法规规定的年检年审、办证及为企业提供的服务性收费外,不得再收取任何规费。

五、征收方法

(一)对从事生产经营河砂的企业和个人税费集中征收实行预征税费方式。

(二)河砂销售执行“先缴税费、后外运”制度,凡在县范围内依法从事河砂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人在年2月25日前到县税费征管办领取《购领证》。外运河砂凭《购领证》到河砂税费代征点(濠头信用社、暖水信用社)预购《州市矿产品税费缴讫证》,方可外运。

(三)河砂税费必须依法足额征收,按车辆实际载货量核定吨位计征。缴纳税费企业开具的《缴讫证》注明的数量必须与核定吨位数量一致,《缴讫证》必须加盖企业印章,并注明运输车辆车号和日期,否则,视为无效票据。

(四)河砂外运实行一车一货一证制,《缴讫证》必须随货同行。无《缴讫证》的矿产品不得外运,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承运无《缴讫证》的河砂。

六、其它事项

(一)所有运输河砂的车辆必须进入县征管办设立的永丰、暖水、三江口、岭秀等验票站验票,运输河砂车辆持有的《缴讫证》少于该车辆核定吨位的,按下列标准补征:1.1吨(方)以内[含1吨(方)]的按标准补征;2.超过1吨(方)以上的,所有少于部分按应征标准的120%进行补征。

(二)河砂税费征收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密切配合。对聚众闹事、围攻、冲击矿产品税费征管机构或暴力抗缴矿产品税费,扰乱公共秩序或妨碍执行公务的,矿产品税费征管人员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的,将依法从严打击和惩处。

(三)河砂税费集中征收管理的其它规定仍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矿产品税费集中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政发[]12号)和《县人民政府关于重新核定运输矿产品车辆车皮自重的通告》(政通[]6号)文件执行。本通知由县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办负责解释。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矿产品税费统征工作通知
       办税服务厅运行规程通知
       财税收入实行目标管理通知
       高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通知
       农村水电项目违规建设综治通知
       保护森林景观林通告
       规范防洪保安资金征管事项通知
       加强系统调查研究工作通知
       水电站征收价格调节基金通知
       加强印章使用综治办法
     
    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辅导
    乡转变干部作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校庆演出串词
    平安乡镇经验交流
    企业职员转正述职报告
    公司新年晚会策划案
    执行重到位读后感
    度安全生产总结
    工厂的会计实习期总结
    税务岗位竞职演讲
    房地产税费一体化征收管理办
    打击偷逃矿产品税费通知
    调整煤炭税费征收项目和标准
    矿产品税费统征工作通知
    烟花爆竹产业一站式税费管理
    农村税费改革研究报告
    农村税费改革资金意见
    地税局加强税费收入增长计划
    对目前农村税费改革问题调查
    农村税费整治调查思考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