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大米联合加工厂整合情况总结

大米联合加工厂整合情况总结
  
  乌敦套海镇玉田皋地区水稻种植面积4.5万亩,由于该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土壤地利、库区水源、日照积温条件,使其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优质大米产地。近年来,当地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使传统的数量型农业向质量型农业转变,全力把水稻品质调优、质量调高,使水稻优质化达到100。推广种植价高质优的水稻“丰优516”、“丰优520”、“丰优307”等,黑香米、白香米、粘香米等品种走俏市场。大力发展绿色稻米、有机稻米基地,依托赤峰玉田皋大米批发市场,打造“玉田皋”大米品牌,使玉田皋大米以其品质晶莹剔透、营养丰富、适口性强等特点,享誉全国。“玉田皋”大米已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为aa级绿色食品,并被国家工商局注册为绿色品牌(证书编号:lb-03-0312050209aa〈aa级绿色证书〉),目前,优质大米年产量已经达到5000万斤,产值在6000万元以上。
  因此,“玉田皋”大米成为很多经纪人、中介人投资开发的粮食链条企业。一些与此有关的加工、包装、销售企业纷纷上马,在繁荣了当地大米市场的同时,也显现出经营的无序和杂乱,一是大米市场缺乏龙头企业,各经营点规模不大,起点不高,带动力不强,辐射面不广。二是加工深度不够,产品单一,产品多数停留在粗加工阶段。加工技术与设备落后,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大多数企业的技术水平低,设备落后,缺乏高质量和高水平的监测手段。同时,一些要害技术未取得有效突破,产品系列开发也不到位,难以适应市场需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包装品牌五花八门,有的甚至以辽宁、吉林的一些知名品牌投放市场,人为砸毁了自己的牌子。三是市场尚未进一步开拓,依然存在卖难问题。多数加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弱,且广告意识也不强,致使产品销售不畅,直接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四是企业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滞后,企业与农户之间仍是松散型或半松散型关系,难以真正做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五是资金不足,影响基地建设和企业扩大再生产。
  2006年,乌敦套海镇继续抓住绿色食品这张王牌,按照生产无公害“绿色大米”、有机食品水稻对土壤、肥料、农药等技术规范的要求,培训农牧民3万人次,使户户有专业技术人员,人人都是科技种稻明白人。在水稻的加工销售上,乌敦套海镇对李洪宽、郭向刚、吕云虎、燕晓军等18家企业进行整合,由李洪宽牵头注册,成立了玉田皋大米联合加工厂,投资1155万元,引进大米加工、抛光、包装等新设备,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方向转化。对“玉田皋”牌大米进行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上市,突出品牌效应,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在赤峰等地设立了“玉田皋”牌大米直销处,工商部门对“玉田皋”牌大米的经纪人进行培训,发放经纪人证书,定期检查,保证了“玉田皋”牌大米品牌效应。“玉田皋”牌大米已经打进北京、天津的超市。
  在整合过程中,镇政府首先制定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全镇大米资源优势和现有的加工生产基础,突出特色,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主攻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开发新产品,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小城镇和扩大内需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整体推进,重点突破。通过大力发展大米加工业,实现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促进农民增加收入。二是加大对大米加工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以“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为目标,优化配置资源,帮助企业强化自身积累,加大投入力度,集聚各类要素。通过资产整合、资本运作等各种有效途径,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性动力,推动企业规模扩张和产业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质监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方案
       工厂调度室调度长报告
       税务征收分局局长任职前廉政表态…
       税务纪检组长任职前廉政表态发言
       药监局市食品安全大会上表态发言
       质监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会议讲话
       商场代表加工厂招商联谊会发言
       非公有制经济发言稿
       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乡镇
       药监局人文精神大培育讲话提纲
     
    就业再就业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明年高校团支部要点计划
    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组工干部新…
    区安全生产会议主持稿
    环保局年终工作总结
    冬季防火暨9消防宣传活动电视讲话
    县长在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
    57世界电信日系列大型文化活动策…
    小学安全检查调查报告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重点工程建设联合监检工作方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县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
    县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区妇女联合会妇女文明素质培
    大米加工厂建设项目研究报告
    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考察报
    工商联合会会员代表考察材料
    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会议发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