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电信纪检监察和审计会议讲话

在**电信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9年4月19 日)
同志们:
很高兴参加**电信公司的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会议,能够有机会与电信系统的同志们一起商量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刚才,***同志传达了省公司的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同志宣读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一会儿***总经理还要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去年以来,**电信公司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改革创新,开拓奋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的信息化程度,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改革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的同时,公司各级党政组织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和实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电信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领导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牢固;三是加大行风建设力度,行业风气和服务水平得到改善;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不断加大。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电信公司的各级党政组织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分不开,与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分不开,也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敬业爱岗、艰辛付出分不开。借此机会,我代表市纪委、市监察局,向**电信公司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下面,我根据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谈三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认清形势,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清醒认识反腐败形势是正确决策的前提,也是坚定反腐败信心、增强工作责任感的基础。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问题上,中央的决心是坚定的、旗帜是鲜明的。多年来,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组织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将反腐败工作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逐步明确和完善,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逐步形成。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努力,反腐败工作从侧重治标转向标本兼治、逐步加大治本力度的轨道,一些消极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一些深层次的腐败问题不断得到揭露和惩治,一批腐败分子受到了应有的惩处,反腐倡廉工作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并不断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但由于历史原因和现实复杂因素交织在一起,相互作用,特别是在社会转型时期,体制、法制和管理机制相对滞后造成的“真空”和漏洞,使腐败现象的产生有了可乘之机,腐败现象仍比较普遍,违纪违法案件仍然处在高发时期。从**的情况看,这几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每年查处的违纪案件都保持在800件左右的高位。2000年以来,共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61名,科级干部264名。短短数年,这么多人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是件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同时也说明,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成份的多样化,社会利益的多元化,经济环境的复杂化,使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有着滋生的土壤。在这种情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浅谈如何发挥审计反腐倡廉中作用
       市长审计会议讲话
       市长审计会议讲话材料
       审计局做到四个结合认真开展守住…
       省清查审计组进点会议讲话
       以审计资源整合促公共财政审计
       县长财政暨审计会议讲话
       书记兼局长审计会议讲话
       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公司对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会讲…
     
    行长银行和部队军民共建协议签字…
    200森林防火讲话
    国税系统作风纪律整顿动员会讲话
    盐城亭湖区职工维权联席会议制度
    工商局软环境建设经验汇报材料
    淄博中学二00八至二00九学第一学…
    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结
    民政局长社会捐助会议讲话
    文化局文化体制改善情况报告
    三八节国税系统演讲稿
    卫生局纪检管理单位总结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纪检监察信息刊物创刊词
    纪检委加快监察服务交流材料
    电信企业发展政治教育交流材
    电信公司企务公开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纪检委监察教育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业务教育交流材料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