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乡长总结农村工作发展讲话

各位代表:

我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年,在区委、区政府及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克难求进,务实创新,乡的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面完成了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农业和农村经济总量快速增长

年,全乡实现地区生产总产值22750万元,全口径工业增加值5889万元,限额以下批发和零售商品销售总额达到4270万元,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68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25万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64.1万元,完成计划的178.4%,实现全口径财政收入489.9万元,其中国税397.1万元,地税92.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15元,同比增长21%。粮食收入稳中有升,全年粮食总产量达8960吨,比上年增产120吨,增长1.4%。实现新增劳动力转移733人,全乡累计输出劳动力达到0.4万人,全年实现劳务收入4000万元,城镇新增就业82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4%。全年全乡政策性生育率82.6%,人口出生率7.8‰。实现了40%,1354户的农户万元增收。

(二)农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

年,全乡完成农村产业结构调整7000亩,土地流转5894亩,其中规模经营5600亩,集约率达33%。发展猕猴桃3000亩,猕猴桃产量350吨,实现销售收入420万元,发展稻草蘑菇30亩,发展西瓜500亩,实现销售收入250万元,实现优质水稻种植10000亩。新发展重专大户41户,其中种植大户30户,养殖大户11户(养鸡2户,养羊2户,养猪4户,养牛2户,养鸭1户)。试养殖野鸡5万只,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获得成功。全年生猪出栏5236头,山羊出栏1820只,存栏1750只,牛存栏639头,兔存栏2106只。认真开展了以防治重大动物疾病为主的春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完成了春秋季动物防疫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家禽免疫三个100%和“六个不漏”,全年全乡无重大疫情发生,确保了畜产品的安全。

(三)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年,一是成功引进淮渝煤炭经营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建成 区煤炭洗选分公司;新引进或组建了咸丰军华煤炭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 市区加发劳务有限公司、佳海汽配铸造厂、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祥特汽车货运有限公司等6家非公有制经济投资落户。二是盘大盘强了渝淮煤炭经营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个,目前全乡共有非公有制企业17家,微型企业26户。企业的发展,为促进全乡经济繁荣,改善人民生活,解决就业,增加财政收入,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乡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全乡完成工业总产值170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5000万元,实现增加值5000万元,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5700万元,总产值达1.6亿元。
(四)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

年,一是投资70万元完成了富强村级路3公里的硬化工程,筹资20万元连通和整治了箭楼、富强、吉安、太平等村级公路8公里,为下一步实施硬化奠定了基础。今年累计投入各类资金313万元,完成了村级道路硬化7公里,整治村级道路23公里,硬化人行便道8公里。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覆盖网络,镇村公路联网对接、通达顺畅的格局得到了巩固和提升。二是投资70多万元完成了中心场社区、彭鼓凼居民点等的安全饮水项目改扩建。三是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共投入资金42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经济分析大会讲话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科技局年终工作计划
       古城建设工作要点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新农保工作活动方案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村居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工商所团支部总结
    200小学德育计划
    创国家级卫生镇交流发言材料群策…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
    农业局法规科领导个人述职述廉报…
    八一军旗勋章奖章
    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业庆典讲话
    县委办公室科长竟岗演说材料
    用车改革办法暂行
    党政总结工作报告
    党员个人工作总结发言
    举行市容环境整治总结及表彰
    员工出差总结表
    做好机关作风建设总结函
    专业技术职称总结写作格式
    写好总结之我见
    秘书总结写作基本要求
    企业个人总结写法
    总结写法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