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讲话

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上的讲话
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的新跨越
----在**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3周年
纪念表彰大会上讲话**
(2003年3月6日)
同志们:
在这冰雪消融,万象更新的早春三月,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3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族、各届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妇女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和关心支持我县妇女发展事业的各届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荣获“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能手、优秀妇女干部、五好文明家庭等光荣称号的个人、家庭及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阴荏苒,从美国芝加哥女工大罢工到今天,历史辗转走过了90多个春秋,九十多年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始终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一面辉煌旗帜。“三八”妇女节所体现的理念以演化为“两性平等、发展与和平”的概括。今天,这个理念在我国已经发展成为“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倡导和实践。而妇女也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与政治文明的建设中来,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不让须眉的气势,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勤劳和聪明创造出无愧时代的辉煌业绩,发挥了“半边天”的巨大作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自身历史性的进步与发展。
两年来,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妇联的带领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团结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在发展城乡经济、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妇联连续两年在全市妇女工作联评中,被评为标兵单位。县妇联的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县委是满足的。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六大勾画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丽前景,wto的加入为妇女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新形势、新阶段,各级妇女组织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包括妇女问题的要害。因此我们必须围绕大局、突出特点,抓好载体,把妇女工作与县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农村以帮助妇女增收致富为重点,在城镇要为广大下岗女工再就业服好务,引导和带领广大妇女投身到富民强县的新的实践中去。广大妇女不仅是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妇女工作要坚持用榜样的力量教育和激励广大妇女,以大力提高广大妇女的整体素质为基础,以自身形象建设为重点,发挥好广大妇女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妇女的进步和社会文明的进步结合起来,树立起新时期妇女的良好形象。
县委希望,广大妇女高举“三八”旗帜,再扬“四自”精神,创新理念,与时俱进,提高素质,迎接挑战。希望广大妇女肩负起历史重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在繁荣县域经济的工作中,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再建新功。
最后,祝全县妇女姐妹节日快乐。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八妇女节讲话稿三八妇女节领导…
       县副书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
       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乡镇书记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讲…
       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三八妇女节征文妻子我用这样方式…
       三八妇女节征文妈妈我用自己方式…
       公司领导庆祝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文艺及表彰活动主持稿
       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企划案
     
    安监局安全生产座谈会讲话
    新婚领导贺词
    发展中云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县交通局十一五期间精神文明创建…
    房管局发展房地产市场考察报告
    教师演讲稿用爱熔铸师魂
    中学暑期集训总结
    和谐社会以解决群众最关
    读职业化员工的感悟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请示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纪念设立海关周年庆讲话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
    常务副领导在纪念建党90周年
    纪念建军80周年知识竞赛题
    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企划案
    学校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
    社区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