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妇女儿童规划中期监测评估会议讲话

在全县妇女儿童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全县妇女儿童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妇女、儿童规划中期监测评估之年。2002年,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滦县妇女发展规划(2001-2010年)》和《滦县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按照省、市政府妇儿工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促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今年要对这两个规划进行中期监测评估。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部署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刚才,力平主席公布了我县监测评估方案。下面我就评估工作再讲三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提高熟悉,高度重视中期监测评估工作
  妇女儿童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其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文明程度。全面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对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两性平等、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认真落实两个规划,并始终把它作为构建和谐滦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力推进。五年来,全县义务教育水平得到巩固提高。我县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切实保障了少年儿童的受教育权利。认真落实母亲安全工程,建立健全孕产妇保健网络。妇女儿童的生活环境和健康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妇女参政议政的比例逐年提高。几年来,县委十分重视对女干部和女党员的培养选拔工作,为女干部和女党员的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积极拓展妇女就业领域,近几年,县政府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阳光培训等措施,积极为下岗女工开辟就业渠道。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方面,我县于2002年成立了由公检法司等部门组成的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协同作战,及时介入受理,公正审判,切实保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向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各界人士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妇儿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县妇女儿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规划目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有些目标的完成情况把握的还不够清楚。因此,对两个规划目标达标的进展情况进行监测并对政策措施的执行效果进行评估,是保证规划目标达标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实施效果的有效手段。做好这次中期监测评估工作,为“两个规划”后五年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良好基础,对促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第四次全国妇女儿童

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非凡强调,“实施‘两纲’是政府的责任。今明两年要对实施‘两纲’的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目的,认真抓好‘两纲’中期评估工作”。我们只有通过翔实准确的统计监测,才能对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的达标情况及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等做出科学评价,才能准确判定目标实现状况,正确分析制约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要害因素,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准方向、明确工作重心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而提高我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因此,对两个规划进行中期监测评估十分必要。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熟悉,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确保中期监测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一要明确任务,高度重视。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讲话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讲话
       庆祝三八节大会讲话煤矿
       卫生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讲话
       公司三八妇女节女工讲话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周年大会…
       三八节纪念大会上表态发言
       联谊会三八节领导讲话
       市庆三八节领导讲话
       三八节领导讲话
     
    教学工作抓紧抓勤主题幼师讲话
    人事系统法制宣传教育暨政务公开…
    大科学家故事读后感
    首届学生社团艺术节闭幕词
    婚礼致辞新结婚祝福语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补…
    城市发展推动会上的讲话
    加大投入锐意进取争创三星级高中
    省市为民办实事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两委联席会议制度
    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意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
    流动儿童免疫管理办法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会的发言
    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企划案
    学校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
    社区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市妇联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学校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