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勇于奋斗开拓进取
  ——支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为全面贯彻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主题,积极响应校团委、系团总支的活动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导广大团员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我支部在校团委、系团总支、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坚持不懈的努力,积极发挥团支部的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具有支部特色的团课活动,从而有力的推动了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团员的意识。
  现就团课活动总结如下:
  一、团支部基本构成与工作
  我支部共有团员人,支部委员人,团员比例达到,我们积极地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活动。发动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迄今为止我支部所有团员都已向校党委递交入党申请书,另外为入团的同学也正积极地申请入团之中。
  我们按时作好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团员证的注册。
  二、思想教育
  支部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展现一个具有凝聚力、思想素质过硬、朝气蓬勃的集体。我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定期的进行全班的集体思想交流,同时迅速的传达团委总支下达的思想,在同学中收到良好的成效,使同学们在各方面都能严格要求自己。
  三、特色团课活动
  我们始终本着给每个团员一个温暖的“家”的根本理念,所以在学习进而不懈的开展了一系列的支部活动,为扎实推进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起到了一定有力作用:
  .为加快团员对新环境,新事物的理解、适应的能力,始终保持团员在群众中的先进性。××年月日,针对着每个同学刚刚踏入大学的校园,难免对大学生活不太适应的情况,我们举行了第一次团课,主题就是“我的社团生活”。
  “社团”这个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还是一个新兴的名词,面对着纷繁多彩的社团,我们的同学会怎样面对呢,是从容面而理智的选择,还是在其中迷失方向?
  “我们是在学习之余工作而不是工作之余学习!”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把握好社团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才能使我们既锻炼自己又学到知识!”
  ……
  至今我们还能清晰地忆起团课上大家踊跃发言的情景。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清楚了社团活动,同时也学会了更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深而广之,我们也为每个团员上好了走进大学的第一课——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也是我们这次团课的主要目的!
  .××年月日,为了在校园中倡导一种良好的安全氛围,努力优化影响青团员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针对优势青年群体的需求特点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示范导向作用。我支部特地组织一个名为“安全的校园,安全的‘家’”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我们首先悬挂起有相关内容的红色条幅,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同时,我们向同学们散发印有值得同学们平时生活中注意事项的宣传单,其内容包括:骑车时、打水时、外出时、乘车时以及在宿舍内我们应注意的安全。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邀请广大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在我们的大型倡议书上签名。三大页纸上密密的写满了几百个名字。在这其中,不仅有同学的名字还有老师的名字;不仅有本校同学还有外校的同学!这些不仅仅表示着同学们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与认同,同时也表示着我们本次活动的成功!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希望的是以此为契机,将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无论在哪儿,都能时刻牢记安全这把锁。因为校园就如同我们的家一样,只有我们的校园安全了,我们的家也就温暖了。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我们身边的安全,营造我们自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矿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创新共青团的关键是加强人力资源…
       构建工会帮扶困难职工体系的思考
       律师协会述职报告
       协会会长述职报告
       水务局工会总结
       工厂工会总结
       管理处工会总结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体现代表意识的新措施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建设行业
    民生建设工作意见
    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讲话
    街道新农村建设汇报材料
    民政办公室内部管理意见
    乡镇组织建设总结
    食品药品监管局监管体制情况汇报
    副区长工业区建设发言
    党员先进性教育全过程总结
    增强房产市场调控工作汇报
    贯彻全会精神增强经济发展
    青年团员入党申请书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材料
    优秀团员推荐材料
    增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的思考
    增强执行力上有新提高讨论发
    共青团建团86周年优秀团员发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经
    镇项目经验材料找准突破口增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