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矿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矿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年,我任职矿工会副主席,主抓工会女工委员会、群众生产、安全、劳模管理以及文化体育工作。工作中,我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从分管工作抓起,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积极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本职工作,为矿工会获得矿区工会模范工会、赤峰市模范工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根据矿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要求,现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由于分管的事项多我注重分门别类专项推进、稳扎稳打,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
  一、××年分管工作简述。
  在女工工作方面。提出并开展了“巾帼双争”活动。组织全矿女工组织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在“学、抓、实、活”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女职工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增强了女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安全方面。努力打造群众性安全文化,创新安全工作机制。一是构建群监员防线、工会安全小分队防线、家属安全协管三条防线,加大安全防范力度。二是建立规范完善的井口安全宣传站,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三是积极探索建立网、岗、哨、协安全互动体系,坚持群众安全监督检查活动,针对矿井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开展夜间查岗活动;四是坚持协管组织与群监、安监部门的联系制度,实施安全教育联动;坚持开展井口服务和区队送温暖活动,积极试行协管员佩带标识上岗制度;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组安全活动,推动班组安全建设,把此作为群众安全工作的重要工作长抓不懈。组织开展了感人肺腑的班组安全演讲活动,为多名一线员工送温暖、寄嘱托活动,家属文艺小分队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以及各级工会有地放矢的宣传教育活动等,体现了人性化关爱和浓浓文化情调,从而在全矿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在劳动保护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运用多种形式,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首先,组织班组职工利用班前会、安全会、板报、橱窗、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开展劳动保护的意义。其次,强化班组安全责任意识,组织发动职工人人参与安全管理,推行班组“安全值日”制度,营造班组良好的劳动保护氛围,从而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安全工作格局。
  在生产方面。围绕中心,把握大局,坚持以劳动竞赛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双增双节、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降耗降储、修旧利废、回收复用等贴近生产的活动××年,为保全年开拓进米,矿里不失时机的组织二井进行了开拓会战,矿工会全力落实具体工作,由我负责并组织到现场进行了多次调研,提出了合理的劳动竞赛方案,分别在二井六区运输大巷、变电所、五区东场开展劳动竞赛,有力地支援了一线生产。此外,建立完善活动操作、效果评价及表彰奖励等机制,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每年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技术推广活动,调动了职工参与经济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积极性,保证了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经济效益的提高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在劳模管理方面。尤其注重加大对劳模的管理和宣传力度,关注劳模成长和培树。认真落实劳模待遇,组织劳模进行了健康疗养、身体检查,并且带队在春节、“五一”节对劳模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给予物质奖励,从而在全矿形成学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
  在文化体育方面。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按照上下结合、基层为主、小型多样、坚持经常的指导思想,每年都举办篮排球、乒乓球、采掘职工拔河赛等体育比赛及春节文艺表演、元旦晚会、书摄美、安全漫画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创新共青团的关键是加强人力资源…
       构建工会帮扶困难职工体系的思考
       律师协会述职报告
       协会会长述职报告
       水务局工会总结
       工厂工会总结
       管理处工会总结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公司工会总结
     
    组织干部建设改革讲话
    安全出行拒乘黑车主题演讲稿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水利局干部第三批深入学习科学发…
    节能减排方案三则
    县委书记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始时讲…
    200年第二学期学校教学计划
    城管分局领导述职报告
    卫生会议讲话稿
    常州市教育总结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工会总结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街道总工会企业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经验交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