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发挥工会优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基层工会切实履行职责,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工人阶级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职工,打牢开展教育活动的群众基础。在全党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本目的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定、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不管是在改革开放时期,还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都是主力军。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都不能脱离工人阶级这个基础,都应落实好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职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新课题,通过营造广泛参与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开展教育活动创造良好环境。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要引导广大职工在中心任务中建功立业,以人民群众满意体现教育活动成效。服务人民群众,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要求之一。工会工作对象是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工作任务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有着本质的联系。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基层工会要组织职工群众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争先创优、建功立业,踊跃投身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以及岗位练兵、劳动竞赛,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劳动技能,以技术先进体现职工队伍先进。组织职工开展向拔尖人才和劳动模范学习活动,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激励广大职工把工作热情充分焕发出来,把聪明才智充分展示出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以职工队伍的先进性体现党的先进性。
  三要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工运事业与保持党的先进性协调发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基层工会要把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步骤,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参与重要决策,搞好源头维护,使各项政策、制度出台前能够充分吸纳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实施后能够充分体现职工的意愿和利益。二是加强民主管理,坚持依法维护,逐步建立起职代会审议重大决策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确保职工的民主权利和经济利益。三是搞好帮扶助救,深入开展“送温暖”等活动,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促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市妇女儿童纲要监测统计报告
       乡镇妇联开展美农家活动总结
       县电脑网络协会汇报
       改制企业工会情况汇报
       镇计划生育协会汇报
       车间民主选举工会主席实施方案
       乡镇支部协会情况汇报
       优秀电信工会者事迹
       妇联女干部先进事迹
     
    朗诵艺术大赛节目主持词
    领导信访干部培训班会议发言
    培训晚会上致辞
    规划监察大队工作报告
    情系一颗心—国庆征文稿
    变电所安全生产管理方法
    乡镇民主管理经验材料
    地税局长先进申报材料
    超市负责人述职报告
    环保局公务费用使用报告
    发挥党员两个率先的实施意见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工会总结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街道总工会企业教育交流材料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