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畜牧局禽流感防治讲话

一、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做好禽流感防控和畜

禽春季防疫工作。

    禽流感防控工作和今年的畜禽防疫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按照国务院、省、市政府的要求及我县畜禽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今后一个时期,应全力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制定紧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落实工作责任。

    为有效防控禽流感在我县发生,各乡镇政府要按照市、县应急预案的作法立即制定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案。在畜禽防疫资金、物资贮备、疫情监测点设立、疫情处理、预备队伍和人员组建等方面都要做好临战准备,同时,各乡镇应立即召开全乡(镇)干部参加的紧急会议,就财政专项紧急防疫资金、农村防疫费统一收缴、紧急免疫用苗、地毯式消毒用药等资金落实工作和应急防疫队伍组建工作做出部署,特别是要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及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警醒各级干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资金,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有效地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二)立即实施“地毯式”大消毒和禽流感疫苗紧急接种免疫等积极预防措施。

根据禽流感的流行特点,国际动物卫生组织,世界粮农组织以及我国的专家认为,预防和控制禽流感最主要、最重要的措施是对易污染的禽舍、堆粪场所、经营禽类产品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对易感禽只进行紧急免疫接种,这是目前发生禽流感的国家和地区普遍采取的做法。因此,各乡镇要立即组织防控工作。一是开展“地毯式”大消毒。对易受污染的畜禽舍、禽类产品集散地、冷库、畜禽粪便堆积地、畜禽定点屠宰场(点)、家禽交易市场及受禽粪便污染的地方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各乡镇要统一抽调人员,组成消毒大队,分成若干个小组,深入到村屯,逐家逐户进行消毒;二是全面进行禽流感紧急免疫注射,由县牧业局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统一组织购进禽流感疫苗和消毒药品,以各乡镇为单位,由各乡镇统一组织免疫注射,并建立免疫登记卡,免疫登记卡由县牧业局统一组织制定,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屯、屯不漏户、户不漏鸡、鸡不漏针,确保免疫率达到100%;三是发挥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作用。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县境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四是各级财政、公安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在财力、人力上给予必要的支持。

    (三)严密监控疫情动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

    为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禽流感疫情,全县每个村都要设立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监测点,指派专职兽医技术人员值班,发现可疑疫情及时上报,为严格保密制度,防止疫情泄密,按照《国家保密法》和《动物疫情报告管理办法》规定,对可疑禽流感等重大疫情必须经省级认定的专家组进行现场临床诊断定性,初步判断后,立即采取隔离封锁等控制措施,疫情报送一律不得明传,疫情报告要以乡镇为单位,每天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及防控领导小组报送一次。

   (四)统筹兼顾,及时开展畜禽春季防疫工作。

    鉴于当前畜禽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今年畜禽春季防疫工作从2月10日开始到3月20日结束,历时40天。各乡镇在开展禽流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林局水果流通管理讲话
       林业局加强造林绿化管理讲话
       烟草局反腐倡廉讲话
       环保局调研教育发展讲话
       农村文化建设发展讲话
       农村沼气项目建设讲话
       乡镇干部毛竹产业开发讲话
       农业局生态茶产业发展讲话
       新型农牧林区建设讲话
       污染源普查
     
    市运动会组委会会议讲话
    市长在人代会就职演讲
    最新江文选读后感
    居民小组建设新村庄实施工作意见
    李家祥国航企业改革成功是改革开…
    计划生育调度会讲话
    廉政建设总结
    对市农委及其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
    地税局民主生活发展讲话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
    畜牧业生产形式转变工作意见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畜牧兽医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畜牧局畜牧经济管理交流材料
    畜牧局防疫检疫交流材料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方案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整顿方案
    畜牧业发展情况总结材料
    生态畜牧业现场会典型发言材
    畜牧局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