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县长农业税征收会议讲话提纲

县长在全县农业税征收工作会议上的
  讲话提纲
  
  同志们:
  今天的这次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中心任务是:充分认识当前农业税征收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广泛发动,全民动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农业税征收任务。刚才,书记和县长分别就农业税征收工作讲了意见,讲得很好,很具体,具有较强操作性,我完全同意。会上还下发了县政府《关于确保完成农业税任务的通知》和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严明纪律确保农业税征收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等文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当前,全县夏收工作已基本结束,农业税征收工作成为全县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农业税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税征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年,我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县。几年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探索出一条减轻农民负担、规范农业税费制度的有效途径,税费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年,全县农民负担总额万元,比年的万元减少万元,减负比例达,人均负担元,比改革前减少元。
  今年以来,为恢复和发展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中央制定了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良种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月底,全县粮补工作全部结束,补贴资金万元已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广大农民普遍欢迎,社会反响强烈,发放工作平衡有序,没有发生一起因粮补而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在这样时间短、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总起来讲有三方面明显特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乡均成立了直补领导小组,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了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立体领导组织网络;二是严格落实政策。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了补贴政策,制定了合理的补贴标准。三是广泛接受监督。整个过程实行“阳光操作”,规范程序和手续,对农户的补贴标准、面积和金额全部对村为单位进行张榜公布,对补贴资金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可以说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应该说成绩来之不易,各乡镇村和有关部门的同志们付出了心血,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降低农业税税率将是当前我们落实国家税费改革政策的又一重要工作。据测算,我县农业税税率降低个百分点后,可减轻农民负担万元;再加上发放的补贴资金万元,农民负担将比去年减轻万元,与改革前相比,农民负担总额减少万元,人均减少元,亩均减少元,减幅比例达到。农民负担大大减轻,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农民情绪,对我们开展农业税征收定会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gwku.net免费提供
  近年来,虽然我县经济发展形势总体看好,项目建设方兴未艾,农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但受国家宏观政策特别是税收分成政策和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较为薄弱等因素的影响,地方可用财力依然不足,财政状况捉襟见肘。今年下半年,公务员正常滚动升级及人增百元的择机出台;离休老干部医疗保险;文明生态村建设;中小学危房改造;朝阳路续建工程等,清偿部分旧欠等项目的支持,将会进一步增加财政压力。农业税降低个百分点,中央转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指导组长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会议…
       副市长农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副市长农村教育会议重要讲话
       药监局长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动员会…
       市农业和农村会议报告
       集中解决农村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
       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训班讲话
       县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主…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报告会讲话
       街道农村干部培训班讲话
     
    情人节感人爱情故事一
    组织领导文明教育讲话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经验材料
    老师个人工作计划
    渔业发展报告
    公务员检察官荣辱观演讲
    商业贿赂治理学习体会
    党风一席谈干部请注意形象
    民政局加强扶贫管理讲话
    纪念三八妇女节暨先进妇女代表表…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