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突出五个重点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必须努力探索和认真解决这一重要课题。立足xx实际,我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主义新农村应突出五个方面重点:
  (一)坚持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导来抓。一是加强支部建设。主要是配齐配强村级班子,建立健全村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加大村干部培训力度和村级后备干部选拔、管理、培养力度等工作,全面加强村党支部建设,使之普遍达到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小康建设业绩好、农民群众反映好,真正使村级领导班子成为带领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一方面,把好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关,大胆吸纳有致富能力的农民入党,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另一方面,积极吸纳有文化的青年农民入党,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为农村党的建设提供新的活力。再一方面,对那些长期不做党的工作,不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群众中造成极为不良影响的少数不合格党员,予以清除出党,确保农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搭建党员活动平台。大力开展以“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动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能力不断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程,积极探索活动形式,努力创新活动载体,全面展示党员风采,切实扩大党的影响。
  (二)坚持把加快小康村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来抓。首先,抓好科学规划。本着“方便生活、合理用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原则,结合各村实(际,认真做好小康村建设规划,使之布局优化、环境美化、卫生洁化、道路硬化。其次,发展富民产业。立足本地优势,选准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多元发展的农村经济新格局。第三,加强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村民自治组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帮助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深入开展文明村、文明户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精神文明建设深入人心;坚决抵制各种邪恶势力,革除赌博等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创造一个群众安居乐业、人与人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
  (三)坚持把农业产业化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题来抓。按照“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要求,突出抓好四手:一是抓引导。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切实增强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经营、风险意识以及商品意识,进一步提高参与农业产业建设的自觉性。二是抓基地。立足当地传统产业优势,围绕龙头企业的原料需求和加工能力,建立适度规模的生产基地。同时,搞好各村之间的对接,把分布比较分散、规模比较小的项目以及一些传统家庭养殖项目进行整合,形成规模优势,产生更大、更好的效益。三是抓协会。根据本村的农业生产布局,在最具优势的产业上建立协会,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在农民最需要服务的项目上建立协会,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突出的地方建立协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协会的发展应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不能低于市场价格压价压级,不能随意违反与农户签订的有关协议。四是抓信息。充分利用基层党校、党员活动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领导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建设社…
       浅谈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
       加快林业发展创建绿色家园努力推…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
       构建五大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农村公路建设汇报
       农村公路管理站路政员会统员培训…
       农村公路建设现场调度会发言
       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会议主持词
       全区农村公路会议讲话
     
    当选团委员就职演讲
    大学十佳青年申请材料
    未来人才奖颁奖典礼暨上半学期家…
    司法局加强法治民政反腐败讲话
    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情况报告
    县纪检监察要点
    街道半年总结
    民政局完善政务公开讲话
    政协干部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总汇
    安监局半年总结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