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讲话

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今天,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在这里举行××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此,我代表省委向全体来校(院)学习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近期,我们党将召开十六届四中全会,研究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并将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专门作出决定。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的正确熟悉和科学判定,体现了我们党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准确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这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党的三大历史任务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非凡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熟悉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的重大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省各级党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作为主体班次学习内容的重中之重,认真制定和落实学习计划,使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这个命题后,全党都在学习研究。我省和全国一样,已经组织开展了大量的调研活动,前不久,还在西宁召开了“全国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理论研讨会”,为迎接全会的召开和贯彻全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志们在这样的一个重要时刻到党校学习培训,意义重大。
  下面,我讲几点意见,供同志们学习时参考。
  一、充分熟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根本建设,是在党的各方面建设中起牵头把总作用的重要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领袖,我们党的三代领导集体都十分重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列宁曾讲过,共产党执政后,如何巩固政权将是新的异常困难的事业,这是“一场严重的考试”。毛泽东同志在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把握新中国政权之初,把执政比作“进京赶考”,提醒全党要坚持“两个务必”,强调“必须向一切内行的人们学经济工作”。改革开放后,邓小平同志反复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必须改善党的领导。江泽民同志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持党的先进性紧密联系起来,使我们党对这个问题的熟悉大大深化。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形成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心进一步把执政党建设问题突出地提上议事日程。锦涛同志强调,各级党委和全党同志都要充分熟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领导水平,不断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抓紧解决执政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那么,我们党为什么在今天要把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点提出来呢?从根本上说,就在于我们党面对着来自三个方面的严重考验和挑战。
  第一,从根本上说,党所处的历史方位的变化,决定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多年来,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我们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已经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把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已经从受到外部封锁和实行计划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成为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这种历史方位的根本性变化,使我们党面临着执政和改革开放的双重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执政党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尤其是,领导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执政党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这个党?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农机中专开学典礼讲话
       3540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典…
       新学年开学典礼讲话
       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新学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开学典礼上致辞
       小学秋季开学典礼讲话
       开学典礼主持词
       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新学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
     
    交警队安全宣传情况报告
    中央纪委对腐败体系抽查
    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学习感悟
    县劳动社保局措施
    稽查大队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要担负起…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爱岗敬业读致加西亚信有感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民主党派篇
    经贸干部开展招商引资讲话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党校部门工作总结
    市委党委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党校培养三农人才交流材料
    街道工委党建交流
    县委党校纪委书记个人党性分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党校版\纪检
    我党性分析材料党校版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