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小学秋季开学典礼讲话

小学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小学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渡过了一个非常炎热却又十分充实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清静的校园,回到了朝夕相处的同事同学身边。首先,让我代表学校支部、行政对老师们、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调入的老师和新进的一年级小朋友、新转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过去的一期里,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自3月份以来,一声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忽然降临到我们面前,那就是非典型肺炎病毒的肆虐。大家不会忘记,面对sars的疯狂,有多少生命一夜间被夺去;面对sars的疯狂,有多少人勇往直前,抗战在最危险的地方;大家不会忘记,面对忽然来临的灾难,我们全体教师同甘共苦,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为同学们消毒、体检;面对sars狰狞的面目,我们的同学积极了解、学习卫生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病毒拒之于校园之外,拒之于身体之外。我们保证了校园的干净,更保证了全体师生的健康。
  在打好预防非典的这一胜仗的同时,我们以顽强刻苦的精神抓好了教育教学,搞好了学习。一期来,我们扎扎实实的抓了教学治理,坚持了教学常规检查与讲评,督促每位教师认真的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我们在全校少先队员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英语口语比赛、有征文竞赛、有清明的扫墓,有大队干部的竞聘、还有毕业班的心理讲座和法制知识讲座等等。这些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非凡是我们绝大多数同学自觉自愿参加了少儿活动中心的学习,收益很大。同学们的爱好爱好得到了进一步的培养和发展。我们的同学都能遵守学校纪律,团结同学,关心学校,学校校风良好。我们狠抓安全教育,全期没有发生一例过错性安全事故。
  同学们、老师们,春天的播种已经实现,夏季的孕育已然经历,秋天的收获即将来临。正值这秋高气爽的时季,我们又迎来了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我们岳阳楼区从今年秋季起,将成为课程改革实验区,我们学校也将担任实验任务,本期起,小学一年级将启用新教材,所有年级将按新课程标准中有关的全新理念进行教学。我们的教学方式、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我们的学习方式也将改变为探究式、合作交流式的自主学习。课本不再是唯一的、神圣的,老师不再只是传道授业,更多的是互动的探讨交流。我们不仅仅只是学习aoe、人口手、加减乘除等书本上的东西,更多的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尚的人格、坚韧的毅力,树立崇高的理想,不断完善自己,发展自我,这,就是新的教育观对我们师生提出的新的要求。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将乘着课程改革的顺风,开拓创新,以深化素质教育为基础,以新课程实验为契机,以创特色学校为目标,搞好教育教学治理。具体说,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认真扎实抓好一年级新课程的实验工作,做到高标准,显成效。
  2、开展以创建“文化校园”、“数字校园”为主要内容的新教育实验,创办以浓郁的文化氛围为底蕴的“书香之校”。
  3、以行为习惯培养为突破口,切实抓好道德建设。
  4、继续推进字理识字实验课题研究,迎接第二届全国字理教育年会的召开,接待好外国教育考察团。
  5、以中心组织部开展的“农村基层党员远程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校资源,提高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水平。
  6、改善办学条件,争取上级重视和社会各届的支持帮助,修好校门前挡土墙和校园四周的道路,搞好旧教室的翻新。
  老师们,同学们,趁着这宜人的大气候,让我们携手团结,不断进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主持词
       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新学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讲话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
       校长开学典礼发言稿
       职工中专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讲话
       春季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2
     
    三个代表兴国安邦里程碑演讲辞
    物价局发展党风廉政教育总结
    元旦文艺晚会串联词
    乡镇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情况总…
    统计局统计职责上半年总结
    国土局强化理论教育整改计划
    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扎实做好新…
    学有困难学生辅导意见
    县镇留守学生调查与思考
    招商引资督查会议发言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方案
    中小学饮食安全情况报告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小学二年级上全册音乐教学设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