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在全县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县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今天,我来参加这个培训班开学典礼,主要是来看望大家。我们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退而不休,老有所为,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加强我县的离退休干部服务、治理和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此,我代表县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老党员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借此机会,我就如何办好这次培训班和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深化熟悉,认真完成好学习培训任务
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形势下举办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提高熟悉,统一思想,自觉投身到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中来。
㈠要充分熟悉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我县兴起学习《江泽民文选》,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引向深入的一项内容,是县委、县政府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的具体体现。举办这期培训班,对于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举办这期培训班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老干部工作的必然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成果,体现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按“三个代表”的要求做好一切工作。老干部工作也不例外,我们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将广大老同志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云龙的工作中来。
第二,举办这期培训班是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素质的客观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长期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但离开工作岗位的时间长了,对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就不像以前那样全面系统,在学习上也有一定程度的放松,对市场经济形势下的一些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不理解,对改革开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这样那样的看法。因此,很有必要组织经常性的学习活动,使老干部、老党员能够紧跟时代“不落伍”,思想熟悉“不掉队”,政治学习“不误点”,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第三,举办这期培训班是推进党的建设,继续发挥老干部作用的现实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经历了几十年艰苦奋斗的考验与磨炼,大多数同志在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之前担任过不同层次的领导职务,同年轻干部相比,在党内外的威望、影响和感召力、号召力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不少同志有着党建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是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把广大老党员凝聚在党的事业中来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心、省州各级党委出台了一系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方针政策,我县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能不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要害取决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能否一心一意、齐心协力谋发展、搞建设。在这个过程中,老干部的作用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很有必要交流老干部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把老干部聚集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中来,动员老干部发挥余热,继续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㈡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座的每位老同志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曾为国家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呕心沥血,非凡是为我县的改革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你们仍然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开学典礼上讲演稿
       中等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致辞
       高校开学典礼致辞
       卫生局长区卫生系统团校开学典礼…
       老年大学开学典礼致辞
       女子监狱与技校联合办学开学典礼…
       财税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学典礼…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总结
    校园主任竞聘演讲
    创先争优世博会讲话稿
    公司培训晚会主持人台词
    煤业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
    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报告
    小品相声女孩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集中…
    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党性分析材料机关党员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意
    退休老干部追悼会上悼词
    提前退休申请书
    退休申请
    致退休职工公开信
    离退休党员党性分析材料
    离退休老干部思想政治经验材
    离退休党支部经验交流材料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经验材
    离退休老党员经验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