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青工课堂开学典礼暨拜师学技签字仪式讲话

在青工课堂开学典礼暨拜师学技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在矿党务工作部和综机中心的积极筹备下,青工课堂即将开课了,并且将有部分新分配大中专生与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签订拜师学技师徒合同,在此,首先让我代表矿党政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大家积极来参加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文章-找文章,到]

青年人是企业的未来,决定着企业的命运。企业未来的发展重任历史地落在了青年人身上,你们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任务艰巨而光荣,责任重大,梁宝寺煤矿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具体到每一个青年人来讲,要成长进步,主要靠学习,在一定意义上讲,学习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现在我们梁宝寺煤矿正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舞台广阔,外因环境条件很好,要害在内因的努力。只有外因、内因相结合,才能加快成长进步。我们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为了企业的发展,也为了自己的成长进步,学习、学习、再学习。

要想保证青工课堂的学习质量,达到预期效果,必须像正规教学那样,切实抓好教和学两个要害环节。青工课堂要按正规教学来安排,一切从严要求。教师要认真备课、讲课,学员要放下架子认真听课,并且要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有刻苦勤奋的态度。在这方面,古今中外的典故可谓汗牛充栋,我就不多说了。对于我们来说,必须在繁杂的业务中挤时间学,假如不下苦功,没有一种刻苦勤奋的态度,学习只能是一句空话。二是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学习的目的在应用。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钻研。三是学习要持久。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学习是一项长期任务,主要靠自学,参加青工课堂培训,只是起个促进作用,要害还在于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人的成长进步的差异,要害在对业余时间利用的差异。毛泽东曾经说过:“让学习占领工作以外的时间。”鲁迅有一句名言:“哪里有什么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我们应该很好地学习鲁迅这种精神,刻苦学习,提高自己,让学习占领我们八小时工作之外的时间,切不可虚度光阴,做个碌碌无为的人。

总之,衷心希望同志们,共同努力,把青工课堂办好,最后祝同志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青工课堂开学典礼暨拜师学技签字仪式讲话》,欢迎阅读青工课堂开学典礼暨拜师学技签字仪式讲话。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新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教师代表学校开学典礼发言稿
       局领导湖北慈善劲牌阳光班二中开…
       税收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发言稿
       地税系统培训开学典礼发言
       党校本科班开学典礼新学员发言稿
       税收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学校长开学典礼发言稿
       研究生开学典礼讲话
     
    粮食局深化党委教育整治报告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促进单位建设
    党课材料学习教育讲稿
    企业退休人员居住分布情况调查与…
    交通局创先争优申报材料
    要重视投资项目总体策划
    和谐展新貌——县社会主义新农村…
    公司餐厅服务员行为规范
    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课堂信息化教学交流
    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辅导材料
    浅谈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五原则
    浅谈为何要体育课堂教学中尝
    化工课程设计教学改革体会
    建设对话型课堂学习体会
    读用思想点燃课堂的感想
    200有效课堂实施方案
    青工岗位训练职内培训制度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