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春季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选择了读书选择了高考,我们就得不负父辈兄长的沉甸希望,对得起自己的铮铮傲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高考就是考人生,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
    曾经带着梦想负着期盼拥着激情望着彼岸,我们踌躇满志跨入xx,再多的艰难险阻也挡不住我们求知若渴的灼灼目光。披荆斩棘走在漫漫求学路上,来不及心灰意冷,顾不上风吹雨打,我们情愿心甘为伊消得人憔悴地无尽疲惫,执著地要历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
    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走到了高中来到了江南,我们梦比海远心比天高,有着一路坎坷一路高歌的不屈不挠,敢于扬眉唱出"泪水淹没不了我的骄傲"。心系祖国胸怀大志,峥嵘岁月的激流中,我们迎风搏浪;无悔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热汗挥洒;千军万马挤高考的独木桥上命运如刀,我们毅然领教!
    三年风雨志不改,十载寒窗衣带宽;百转千回荆棘路,万般苦痛人憔悴,我们从来无怨无悔,一切都只为名题金榜那一刻能自豪地痛洒热泪。
多少个铭心刻骨的日日夜夜,我们青春热血的沸腾从来不曾停歇,是远大的理想,是不息的信念支撑着我们不变的笑脸:子夜挑灯埋头干的深更,想着母亲的笑靥;闻鸡起舞迎寒风的清晨,念着梦想的遥美;春风得意欣喜时,任由心儿沉醉腾飞;困难挫败迷茫前,仍是青春年少的傲然无畏。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灿繁华的明珠上海,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歌唱。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海角天涯,我们都要足迹遍洒。
    尤其对高三的朋友们说:
    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
    走到了高三,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
    走到了高三,我们敢去掀起千层浪,踏平万仞山。
    接下来的一百多个日夜,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紧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去迎接六月那一片辉煌灿烂!

                 08年2月22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会基层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08—08学开学典礼讲话稿
       开学典礼演讲稿
       第三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开学典…
       老年大学开学典礼讲话
       下学期开学典礼主持词
       开学典礼致词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开学典礼发言
       开学典礼发言稿
     
    公司办公用品领用管理
    大学生三下乡个人回顾范文
    税务廉政文化建设演讲稿
    200年民政讲话
    母亲节演讲稿感怀母亲
    交通局职员年终总结
    入党思想汇报—经典篇学习党章一…
    学校党分部年度工作计划
    原创首发银行培训机构思想政治意…
    地震党组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养殖户开展春季生产工作意见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春季动物防疫管理办法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春季造林工作要点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春季集中学习总结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