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总经理公司财务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财务工作电视视频会议开得很好。刚才,财务部周明春总经理作了财务工作报告,王国樑财务总监作了非常重要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讲得很全面,也很深刻,我都同意,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再讲两个问题。
  一、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及后五个月重点工作   最近,公司管理层利用三天时间,分别听取了四个专业板块以及规划计划、财务两个综合部门关于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全公司生产经营形势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的影响,公司所属各单位和广大员工认真按照年初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董事会确定的各项业绩目标,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一手抓“非典”防治,一手抓生产经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一)四个业务板块全部实现盈利。根据快报统计,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全公司上半年实现对外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6.9%,实现利润大幅度增长,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首次实现四个业务板块全部盈利,充分显示公司基本面整体向好的发展态势。勘探与生产板块效益继续稳步增长,实现利润占公司总利润的90%以上。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在原油输量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炼油、化工两个板块,万众一心,大打扭亏增盈攻坚战,经营业绩大大超过预期。炼油与销售公司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多,化工与销售板块整体扭亏为盈,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展现了炼化业务的增长潜力。   今年4月以来,公司股票走势强劲,股价创历史新高。至6月30日,公司香港股票的收盘价升至2.35港元,较4月1日的收盘价1.65港元上升了42.4%,较去年6月底的1.66港元上升了41.6%。这充分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中国石油良好业绩的认可,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国石油的信心不断增强。
  (二)勘探与生产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油气勘探按照3月份勘探技术座谈会确定的“加强前期,注重技术,突出重点,积极有效”的工作方针,分三个层次展开,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石油勘探在渤海湾大港滩海、塔里木乌什凹陷和满加尔凹陷、准噶尔腹部和南缘、鄂尔多斯西河口—张岔地区和姬塬—盐定地区、松辽北部和南部、海拉尔乌中构造带等获得12项重要发现和苗头;在渤海湾、鄂尔多斯、塔里木、准噶尔、松辽等几大盆地,形成了一批规模储量区块。天然气勘探在川西邛西、川西南老区麻柳场、川东滚子坪和渝东复兴场构造,以及松辽北部徐家围子、鄂尔多斯上、下古生界等,取得了7个方面的新成果。上半年,基本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52亿吨、控制4.1亿吨,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0%以上;基本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3292亿立方米(包括了苏里格气田原来已经探明,现在经过评价后的部分升级储量),超额完成年度执行预算指标。   油气生产平稳运行。上半年,国内油田生产原油5184万吨,尽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万吨,但按照10350万吨的年度产量目标,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按照10370万吨的工作目标,也拿到了完成任务的主动权。长庆油田增产幅度最大,同比增加了53.4万吨,新疆、吉林同比分别增加了21万吨,塔里木、冀东、玉门、青海、大港等油田原油产量也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大庆、辽河,以及华北等油田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生产计划。国内油气田共生产天然气125亿立方米,完成年计划的54%,同比增长11.7%。长庆、西南、青海、塔里木四大气区,天然气产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三)炼化业务增盈扭亏成效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经营会议讲话
       县长在磷矿资源管理会议上的讲话
       市长在外经贸统计会议上讲话
       市长在名牌质量会议讲话
       企业经理工业经济分析会议讲话
       农村经济问题会议讲话
       市领导工业经济会议讲话稿
       州长在全州经济会议讲话稿
       经贸局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市领导民营经济会议讲话稿
     
    市公安局调查时讲话
    市委副书记创建文明生态村动员大…
    机关整风运动整改措施方案
    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申报材料
    盛夏之夜文艺晚会解说词
    20年党员干部廉政述职报告
    英语毕业论文
    畜禽饲养管理工作要点
    非公有制林业建设调研报告
    县政府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专题民主…
    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规则
    物业总经理岗位kpi指标表单样
    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优秀党
    优秀厂矿长经理推荐材料
    银行大堂经理服务明星推荐材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总经济师版
    铁路建设公司经理党性党风剖
    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经理基层
    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经理基层
    年薪20万公司400人招聘总经理
    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