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 正文
村两委换届选举调度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把大家召集来,主要是了解一下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刚才,听取了各乡镇办党委的工作汇报。总的认为,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健康顺利,主要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各乡镇办党委比较重视,切实把村“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调动一切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工作做到了高覆盖、高频率、高密度。选举工作中,严格程序,依法办事,规范操作,没有出现大的纰漏和问题,保持了农村的社会稳定。二是群众参与率高,竞争激烈。从完成换届的村来看,广大群众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选举和竞争,参选热情高涨。党员和原村班子成员积极参与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竞选,竞争激烈。三是各指导组深入乡镇办,指导有力。指导组的同志能够正确地处理好单位工作与指导工作的关系,深入乡镇办和村居,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及时解决选举中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全区已完成村委会换届267个,村支部换届54个,“两委”换届全部完成的村45个,书记、主任“一人兼”的44个,达97.8%。在看到好的方面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各乡镇办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单位已大部分完成任务或已全面推开,而有的尚未开始或刚刚开始。二是有的对选前准备工作做的不够充分,宣传不到位,缺少“明白人”和工作预案,影响了选举工作的质量。三是少数村在操作上还不够规范,甚至由于工作疏忽和麻痹大意引发群众上访等。对以上问题,各乡镇办要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加以解决。下面,我就今后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统一

村“两委”换届选举是目前我区的重要政治任务。换届选举工作能否搞好,能否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不仅直接关系到当前农村的稳定,也关系到今后三年乃至更长时期农村的长远发展和稳定,影响到实现我区经济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进程和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意义非常深远。前段时间,市委孙德汉书记专门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出批示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选举,不仅是对乡镇办党委驾驭水平和执政能力的一次实际检验,更是对乡镇办党委书记理解力、创新力、执行力的一次实际考验。为此,大家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这个问题,真正把这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抓紧、抓好。

二、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明确

(一)要坚决完成“两个比例”。省、市委规定换届选举后,村“两委”交叉任职和书记、主任“一人兼”的比例分别达到70%和80%以上,我区规定为75%和85%以上,这两个比例是底限而不是最终目标。大家不要再有等待观望思想,在实现“两个比例”问题上,孙书记批示,“没有半点条件可讲”,必须在严格程序、确保稳定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完成任务。从前段换届选举情况看,我市邹平县的青阳镇、无棣县大山镇已顺利完成换届任务,“一人兼”比例分别达到92%和100%,“两委”交叉比例分别达到88%和92%。我区市中办事处已完成换届任务,“一人兼”为100%,“两委”交叉达82%。实践证明,只要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选举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各乡镇办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二)要全面推行目标承诺制和践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街道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村两委换届选举调度会议讲话
       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讲话
       村委会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主持人讲话
       村两委换届选举调度会议讲话
       镇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动员会讲话
       村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讲话
       村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职责
    安监局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方案
    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社区团组织创建调查回顾范文
    乡镇庆祝建党86周年文体活动开幕…
    农村药品两网建设会讲话
    女企业家协会年会讲话
    企业经理个人整改措施
    秘书室卫生治理规定
    外媒看中国反腐败问题我对中国是…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党委换届问题交流材料
    乡镇党委换届干部推荐材料
    乡镇党委换届同志考察材料
    乡镇党委换届考察材料
    县市区党委换届座谈会发言材
    农村两委班子建设经验材料
    镇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村两委会换届选举总结
    总结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