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第5个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


规范土地市场促进可持续发展
——第15个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  今天是第15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我县也已跨入全国百强县行列。人多地少、土地资源不足的我县县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近年来,国土资源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土地市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
  一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市场配置进程逐步加快,土地使用权价格的市场形成机制初步确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执行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对经营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全面实行了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市场交易日趋活跃。去年我县拍卖地价款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3.428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县城市化建设。
  二是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得到全面实施,政府对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进一步加强。一方面,我们严格控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另一方面,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优化建设用地供给布局和结构,实施土地收购储备,不断增强政府调控土地市场的能力。去年,全年储备土地15宗,面积32.1710公顷。
  三是土地市场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市场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县国土资源交易大厅于2002年6月10日正式开张,土地使用权交易更加便利、公开和公平。
  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县土地资产通过市场配置的比例不高,土地使用权转让私下交易、划拨土地非法入市,隐形交易仍然存在,国有土地收益流失尚未从根本上遏制,政府对土地市场的调控能力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针对我县土地市场存在的问题,借此今年土地日之际,我代表县政府就加强我县土地市场治理讲四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和水平。要科学编制、严格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正确运用行政手段的同时,积极完善法律、经济手段,严格控制土地供给总量,优化土地利用结构。要加强对土地市场运行的监测和分析,公开市场信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适时调控土地市场。
  二是要提高土地供给市场优化配置程度。要进一步完善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规范协议供地行为,建立和完善协议供地的价格评估和集体决策制度。同时要深入研究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机制,积极推进依法取得、符合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土地使用权交易行为。严格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出租、抵押治理,提高土地市场公开程度,保障土地供给和交易中的平等竞争,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交易。
  四是要加大力度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要按照全国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工作部署“一要抓紧、二要从严”的要求,切实提高全社会对土地资产重要性的熟悉,加大对土地非法交易的打击力度,认真清理土地隐形市场,进一步增加土地政府收益,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同志们,土地市场建设治理涉及各行各业,需要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土地资产治理的关系,合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一、宣传主题
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
二、宣传口号
1、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
3、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果断遏制乱占耕地现象
4、严格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分管副市长国土资源总结表彰会讲…
       国土房产行业企业商业贿赂自查自…
       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讲…
       县委常委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国土局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动员大会…
       行政审批中心国土局窗口表态发言
       半年国土资源总结暨民主推荐后备…
       县国土资源治理培训班动员会讲话
       区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作风…
       国土资源总结暨民主推荐后备干部…
     
    造船企业绩效监管工作汇报
    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单位控制吸烟工作计划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冬季农村征兵情况报告
    创建群众满足医院动员大会讲话
    县委领导在饮水安全改造总结会的…
    庆祝六一儿童节节目串词
    县供销社系统半年新农村建设情况…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的个人领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实现
    开展第2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
    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第25个民族
    走进心灵班上45个鲜活生命45
    开展第四个全国价格宣传举报
    开展第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开展第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
    开展第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