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局加强资源保护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20*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这几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工作成效,统筹兼顾,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积极争取,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取得新进展、严格管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执行见实效、标本兼治,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进一步规范、关注民生,地质灾害防治和治理成绩突出、务实创新,基础工作又上新台阶、强化学习,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把握形势,突出重点,推进我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创新,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中心,努力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抓好基础,扎实推进规划修编和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加强政策研究,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坚持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抓好开源节流,保障发展用地需求;严格管理,加强整顿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和矿政管理工作;加强领导,全面完成国土资源管理各项任务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州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年全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国土资源管理任务,签订20*年度国土资源目标责任书。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20*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20*年,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以宏观调控、严把“闸门”为己任,以资源保护和保障发展为重点,以节约集约、整顿规范为导向,以开展大规模的“百日行动”为契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有保有压,不断强化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管理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一)统筹兼顾,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年,全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坚持在保护中促发展、在发展中促保护,正确处理好保护与保障发展的关系,耕地保护与保障发展工作成效明显。一是资源保护到位。继续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基本农田这条“红线”不逾越,保持了连续8年耕地总量动态平衡。20*年严格坚持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办法,确保全州耕地保有量不低于30.61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26.42万公顷。二是保障发展有力。按照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对全州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指标优先安排,报批从简从快,及早准备和组织建设用地报件,成熟一个及时上报审批一个,确保建设项目按期开工。20*年省下达我州新增建设用地指标450公顷,全年共上报建设用地51件次,991.45公顷,上报国务院审批的青山嘴水库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已批复,批准建设用地717.06公顷。三是节约集约用地明显。20*年,全州充分挖掘现有建设用地潜力,通过合理选址和盘活存量土地,有效地保护了耕地,推进了用地结构向节约集约方向转变。本着统一规划、功能集中、分项建设、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原则,采取尽量少占耕地、不占良田好地,最大限度保护耕地资源的办法。如州职教中心建设项目选址于*市*镇*村委会,总用地2000.2亩,其中仅占耕地861.52亩,盘活建设用地85.87亩,其他均为荒山和林地;*县*文化园建设项目,盘活存量土地83.2亩,建成了集综合娱乐、街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资局党总支成立会议讲话
       国资局廉政建设讲话稿
       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县政府领导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民主评议行风会议讲话
       教育局领导成人仪式讲话
       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
       农牧局农牧业产业化会议讲话
       县长在两集中两到位会议上讲话
     
    200人大理论宣传讲话
    下年教保规划
    新农合支付方式更改工作意见
    加强我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
    企业工会计划
    科技局农村挂村服务总结
    优秀地矿青年建国60周年征文青春…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谁是最可爱的人
    品读林海雪原的领悟
    学院安全管制心得体验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