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

  
  今年10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时候,我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怀念在长征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即红一方面军,由江西瑞金等地出发,历尽千难万险,于1935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镇。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也到达陕北。至此,三大主力红军先后结束了战略大转移,同陕北红军和先期到达的红25军胜利会师了。
  长征是震惊中外的伟大事件,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工农红军翻越终年积雪的高山,走过人迹罕至的草地,粉碎了国民党的几十万军队的围追堵截,纵横14省,转战数万里,终于相继到达陕甘地区会师,胜利完成了战略大转移,实现了把党中央领导全国革命的大本营奠基在西北、红军主力转移到抗日前沿阵地的战略任务,为党和红军的大发展创造了条件,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毛泽东曾经深刻地指出:“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长征一结束,新局面就开始”。江泽民同志在纪念长征胜利6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长征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
  伟大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70年前的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以鲜血、生命和意志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是人类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英雄壮举。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了解长征,就不了解民族复兴的曲折道路,不了解新中国诞生的艰难历程,就难以把握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新的长征。我们中学生几年后都要走上社会,要肩负起这一新的历史使命,就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长征精神的核心。共同的理想信念把红军战士凝聚在一起,指引他们踏上漫漫征途,鼓舞他们战胜千难万险,把人类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推向前所未有的崇高境界。长征昭示世人,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具有何等巨大的精神力量,可以创造怎样的人间奇迹。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离不开崇高的理想信念,我们中学生弘扬长征精神,就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立志成为现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学习红军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长征途中,红军冲破了敌人几十万大军的围追堵截,征服了雪山、草地等极端严酷的自然环境。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成长起来的青年学生,很难想象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任何时代都需要有一种精神。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任重道远,需要广大青年学生为之不懈奋斗。我们青年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会面临各种困难,需要我们用长征精神去战胜!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学习红军紧密团结、万众一心的集体主义精神。红军战士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生死相依,患难与共,互相帮扶,携手前进,汇成了一股无坚不摧的洪流。我们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新的历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学习十六大精神为祖国喝采给青春…
       七一建党周年国旗下讲话之爱国主…
       学校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庆朗诵材料——国旗
       春小学开学国旗下讲话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新学期新起点—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万涓成水汇聚成河点点…
       国旗下讲话对自己负责莫让青春沾…
     
    先进性教育活动大总结
    公司领导学习八荣八耻动员会讲话
    大学生践行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三下…
    物价局干部作风建设发展总结
    领导在资产投资推动会的讲话
    党建要改革创新
    党校学习体会思想汇报
    乡镇经济会议县长讲话材料
    县长政务管理讲话
    广电局党风廉政学习宣传计划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