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万涓成水汇聚成河点点滴滴全积累

国旗下讲话:万涓成水汇聚成河,点点滴滴全在积累  

万涓成水汇聚成河,点点滴滴全在积累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万涓成水汇聚成河,点点滴滴全在积累》

当我们正带喜悦和自豪对二零零一年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津津乐道的时候,新世纪里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年已经悄然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在我们对本学期开学伊始时怀着的那份热情、定下的那个目标依然记忆犹新的时候,期末的钟声很快就要敲响。

再过一周,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无论是高三年级还是其它年级,本次考试将大多是市级甚至是苏州市级的统考或者联考,因此考试的成绩具有很强的可比性和说明性:它能够比较出这一学期以来,我们教师所教与学生所学的效果;能够说明我们的工作是优还是劣,能够说明同学们的学业是胜还是败。也可以说,本次考试的成绩就是作为教师和学生的我们在教学生活中的最重要的收成。因此,以怎样的心理状态和怎样的具体行动去迎战这最后关头的举足轻重的考试,是当前摆在我们每一位同学面前的迫在眉睫的首要问题。

这最后的两个星期稍纵即逝但却至关重要,是丰收年还是荒废年,也许就在此一搏。各位同学,我们应该明白:学习中的任何一点成绩的取得都不可能是幸运的绣球,会奇迹般地无端降临。它需要的是目标与信心的坚定和保持、需要的是每天每时不懈不停的点点滴滴的积累。挺进世界杯的背后,是中国足球四十四年的摸爬滚打;加入wto的背后,是中国人民十五年的酸甜苦辣;申奥成功的背后,也凝聚着北京和全国人民年复一年付出和努力。面临期末考试,需要的挤出来的分分秒秒和走出来的深深脚印。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清醒的思想认识,备战的心理状态,要拿出张家港精神之自加压力的志气和敢于争先的士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为达目的,能像一首歌所唱的那样:“让我苦也好,让我累也好”。

也许现在某些同学仍抱有侥幸心理,甚至个别同学还怀有考场上施展不轨以求蒙混过关的企图,所有这些都将是极其危险的,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往往是作茧自缚,结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借此机会,我提前奉劝全体同学恪守考风考纪,我不愿意看到任何同学因考试违纪受到校纪处分,因为新春佳节人人需要好心情,当然,有人胆敢顶风违纪,则我们必将重拳出击,严惩不怠!

各位老师,同学们:教学成绩的取得源自点滴的积累,思想道德的养成同样在于点滴的积累。一年以来,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德育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广播操、运动会、卫生宿舍、文化宿舍、星级宿舍评比、一二九大合唱、

 

 

家长会、拔河、长跑、跳绳等大型活动为载体,把德育的氛围营造得热烈而浓郁;校园常规管理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团队工作等方面已经形成经验并在全市相关会议上作了交流;学生管理工作在日趋多变的新形势下,继续保持了100%的遵纪守法率,为文明单位和综合评估一等奖的获得加上了必不可少的砝码;此外即将过去的这一学期也是我校历年以来学巩固工作做得最好的学期。

成绩固然可喜,但我们也必须要正视所存在的问题。当前的问题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第一,严重影响学生身心成长和学习成绩的不当的人际交往呈现上升趋势,且隐蔽性更强,隐患性更大。第二,受到社会非教育性的甚至负面教育性的形形色色现象的影响进一步加深,致使学生的思想更不稳定,容易丧失立场、放弃原则,结成团伙,铤而走险,共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对自己负责莫让青春沾…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常规不简单
       国旗下讲话倍加珍惜高效利用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八荣八耻国旗下讲话稿
       庆七.一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国旗下演讲—优秀是一种习惯
       国旗下演讲—友善是一种素养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仪校园
     
    小品按摩
    党代会议程主持词
    200年语文教学情况计划
    员工庆七一建党87周年演讲稿
    学校后勤人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
    烟草职工演讲生命因奉献而辉煌
    城建局工程调度管理讲话
    三基一点想法
    公司200两问两优化活动方案
    民政干部林业改革发展会上讲话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