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九

  为迎接考试而进行复习,是每个学生经常的生活体验。有的学生由于复习时安排得当,心理稳定,情绪较好,所以复习扎实周到,考试时考出水平,获得好成绩。也有的同学则相反,由于心理不稳定,情绪烦躁,影响和干扰复习,也影响了考试水平的发挥和成绩的提高。所以,调节好迎考复习时的烦躁情绪是学生搞好复习考试的重要一环,决不能等闲视之。
  1、要搞清烦躁情绪产生的根源是什么
  造成情绪烦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因为害怕考试,一碰到复习迎考就心情紧张,紧张之下就产生烦躁;有的是由于复习没能计划,一会儿弄弄语文,一会儿读读外语,一会儿做数学,混乱的复习导致心中不忠实造成烦躁;有的是由于复习疲劳过度,缺乏必要的休息和睡眠,身体过分疲劳,引起烦躁情绪,也有的是由于平时不认真学习,复习时砬到的问题一大堆,学习状况不佳与想考一个好成绩之间的矛盾致使心理烦躁不安……。只有弄清造成自己烦躁情绪的确切原因后,才能有的放矢地进行调节。
  2、对症下药地自我调节
  针对造成烦躁情绪的原因,可从下列方面进行调节。
  (1)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
  考试在平时是一种检验自己学习情况的手段。通过考试可以了解自己掌握知识的情况,以便对知识的缺陷及时补上。在升学考试时,考试又是一种选拔人才的手段。通过考试将优秀人才选拔到高一级学校或重点中学进一步深造。了解了考试的性质,就应该正确对待它。害怕考试只会给自己心理增加压力,影响复习,甚至造成怯场,越怕越考不好。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要害怕,泰然处之。
  (2)认真制订复习计划
  井井有条的复习,自然比“脚踏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式的无计划复习来得扎实。扎实的复习就会使人胸有成竹,减少烦躁情绪。
  (3)注意休息,避免疲劳过度。
  复习过度,造成重量和心理的过度褡均会影响复习和考试的效果,不宜提倡。复习时的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是避免心理烦躁、提高复习效率的良方。
  (4)抓紧平时的学习
  平时认真复习,基础扎实,是取得好成绩匠关键。有了平时的扎实基础,复习时碰到的问题就会大大减少,使复习工作顺利进行。那种矛盾心理就会减轻,烦躁情绪也会随之减少。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七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五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三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一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八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六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四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二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
       中秋节国旗下讲话—举杯邀明月共…
     
    乡镇政务公开总结
    环保局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实施意见
    产业招商意见处理情况报告
    学生的感恩演讲材料5篇
    农科站农艺师政协会议上的发言材…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方案
    电器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征文—牢记军…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
    200护士节文化建设讲话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大学实验室技术人员技能竞赛
    十六届三中全会复习资料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考试复习题
    学生会文艺部期末总结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