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五

各位同学:
  上午好!
  本周星期六、星期日两天非毕业班将进行期中考试;小学六年级将进行升学考试;五月上旬初三年级将进行第一次模拟考试。如何进行综合复习,使得大家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是每一位同学应对大考的永恒的话题。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寻求复习效益的最大值。
  我提3点建议:
  1、首先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题,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校的每一次测试及练习。而对老师布置的习题敷衍了事却花大量的时间去做参考书练习的做法是本末倒置的。要把学校安排的每一次练习当作自我考查的极好机会,从正确率、解题速度等方面对自己不断地提高要求。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找一些高质量的报刊杂志上的模拟题来做一做,以此来拓展一下自己的“视野”。
  2、要正确认识解题目的,努力提高解题的效益。解题的目的,说到底是为了提高能力,我们在复习中要解答成百上千道题目,但我们的目的决不是满足就会解这几百几千道题,我们要的是由此掌握千千万万相类似的题目的解法,进而能充满信心地解答一些完全陌生的题目。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在埋头解题的过程中要抬头看一看前后左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总结一些经验教训;对各类典型题进行分析,归纳特征,寻求各种解法,以拓宽自己的思维,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
  3、每一次考完都要认真分析,补漏纠错。我们很难做到“考时一百分”,但是“考后一百分”却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设想一下,如果每一次连“考后一百分”都做不到,那么怎么指望在期中考试中、在未来的模拟考试中此 文文 秘 家 园或升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呢?
  我们初三同学都已经学过了函数最大值的求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生产实际中经常遇到的就是以适当的努力求得最大的效益。请同学们思考一个问题,在所花时间和付出努力不变的条件下,怎样才能使自己取得考试成绩的最大值呢?
  最后,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自己希望的最大值。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三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一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八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六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四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二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
       中秋节国旗下讲话—举杯邀明月共…
       推广普通话周国旗下讲话
       新学期校长国旗下讲话
     
    中石化加油人员工作报告
    读安娜卡列尼娜的个人领悟
    优秀大中专毕业生事迹报告会讲话
    节日祝酒词两则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副市长招商旅游推介会上旅游推介…
    党员民主评议自评材料
    职代会开幕式讲演词
    局长十七大精神学习会总结讲话
    环境保护目标及考核办法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大学实验室技术人员技能竞赛
    十六届三中全会复习资料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考试复习题
    学生会文艺部期末总结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