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打造闪光个人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打造闪光的个人,最近《中国青年报》分两期刊发了长篇报道《不可阻挡的价值发现》,全文指出了中国的人才正告别物美价廉的时代,跨向高素质高文化的时代,摆在中国人才面前的是光辉的前景,但文章也指出由于中国教育本身存在的痼疾,中国本土人才的素质与底蕴是否能够抵挡住全球化的竞争,这依然是个未知数。面对这场竞争,我们该如何去面对?我们提出“打造闪光的个人”这个张扬个性的口号,但我认为要打造闪光的个人必须先和我们同学探讨几个基本的问题。
     一、建构自己心中的道德标准
    这也许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关键在于道德标准它的价值核心将引导我们做出合理的判断和正确的行动。这种引导与判断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左右我们人生的航向正因为我们学会了明辨是非,做人做事才信念坚定;正因为学会了服务他人,做人做事才义利和谐;正因为我们学会了诚实可信,做人做事才会心安理得,才妥帖了国际竞争的核心标准……,而越来越多的事实告诉我们因为是非不辨,因为见利忘义,因为欺骗欺诈,我们在毁掉眼前利益的同时,也在毁掉以后的发展,更在毁掉做人的基本体面。在生活中,我们很容易看到这样的现象:抄袭作业,不假思索的起哄,对坏现象的追捧,以对抗规则而获得别样的关注,肆意地讲话、任意地把别人作为自己的发泄对象等等,这都是没有在心中建构好道德标准的体现,也许在价值理念与团队合作越来越强化的今天,这一些将成为我们发展的致命伤,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唐骏曾经讲过这样一个例子,他说他在一次招聘中遇到一个名校毕业的研究生,开始的谈话一切顺利,但是问到一个涉及具体技术的问题时,这个人却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先打了一个马虎眼,后来又从别的角度问这个人,可以看出这个人对这个问题不太懂。唐骏就没有录用这个人,他说关键不在于说多说少,而你的自述一定要经得起追问,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不懂不要紧,可以学,但弄虚作假,这是绝对不可原谅。
    二、如果说打造心中的道德标准是关键,那么打造从小做起就是基石。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营运总监葛永基在谈到惠普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时,说过这样一件事,说他曾经面试过一个人,当葛永基在那里端正地坐着,他却把椅子一斜,半躺着,脚一跷,还晃啊晃啊,当然葛永基没有再面试下去。这说明要打造闪光的个人必须从小处做起,虽然那个人的坐姿无可非议,但其中体现出来的是漫不经心,不当回事,随随便便,这怎么能做好工作呢?反观我们的同学,自行车乱停乱放,只不过为了方便与捷径,我可想以后只要有捷径就走,有空子就钻,这怎么能成大事呢?还有的同学对办公室里的老师视而不见,直闯入室,对路上行走的老师也视而不见,这又如何能够体现你对人的尊重?没有这起码的尊重,你又如何懂得沟通,今后你又如何能融入一个团队,施展你的抱负呢?千万不要小看这些,个人的的魅力也许就在这里起步,积累直至大放异彩。
    三、如果说把握了关键的基石,还必须理清一个概念,那就是文明与规范。
    文明是什么?文明的前提就是规范,我可以举这样一个例子:在二次世界大战时,纳粹正杀害一个儿童,她的母亲在旁边高喊:“求求你们,他还是一个孩子”。屠刀依然溅起了鲜血,这文明的呼告变得滑稽可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要爱护公共…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爱护公共财…
       第周国旗下讲话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为着理想勇敢…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做新世纪小主…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荣誉面前
     
    台办副主任科学发展观个人分析检…
    二oo五年消防部队政治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教育讲话
    家长班主任为孩子打造成才阶梯家…
    水管站创建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
    统计局发展监督检查依法行政计划
    市国家税务局企业存货下脚料税收…
    学习贯彻八荣八耻精神汇报和体会
    新春联欢会贺词
    物业管理案例分析汇编财务管理篇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