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第周国旗下讲话

    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优秀的品质
    良好的行为习惯能逐步铸就优秀的品质,那作为元通小学的学生,我们应该怎样才能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优秀的品质呢?
    第一、我们要正确认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与艰巨性
    我们都知道,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同学,上课时他能够认真听讲,课后他能及时保质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别人玩耍时他能认真学习、静心地看书,他能自己掌握老师所没有讲过的许多知识。而有的同学,老师上课时他东插嘴西扯蛋,老师布置的任务迟迟不能完成。这些坏习惯的存在,导致他的成绩与前一种同学有天壤之别,据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一千个人里面只有三个人的智力是超群的,同样也只有三个人的智力是有障碍的。也就是说我们每个班一班同学的智商都是不相上下的,只是我们有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优秀,有的同学则学会了一些坏的毛病,所以落后,所以受人批评。只要你意识到了这一点,逐步改正毛病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优秀的学生,你愿意吗?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大声地回答我愿意。而有了这种意识之后,接着你还要明白: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不是说有就有一下子形成的,习惯的形成需要有一个从陌生到熟练,再由熟练到自由化的过程,要完成这一过程必须反复训练,逐步强化,天天如一。不能坚持两天又歇息三天,这就是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与艰巨性。
    第二、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上星期我校扎扎实实开展了以卫生为重点的行为规范教育,各班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搞好班级的卫生和学校包干区的卫生,使我校的卫生教以前游乐较大的起色,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饿卫生习惯,涌现了许多像四(3)的陆唯佳、六(2)的周梦醒、三(4)的徐志康和五(1)的肖英杰等先进学生,他们为我校的卫生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但同时也发生了许多事情与良好的行为习惯不相符合的事情,如:课间活动时或到专用教室上课或到操场上上体育课时发现有些同学在走廊上乱跑;小便时有些同学经常在大便池中进行小便,厕所里墙壁上有墨汁导致厕所墙壁漆黑;垃圾箱旁发现有垃圾根本没有倒入垃圾箱……这些表现都是不符合我们学校的管理规定,更不符合一个优秀人才的行为标准的。讲究校园卫生、教室卫生、个人卫生,是每一个学生都应做到的。无论是校园,还是教室的,看到垃圾我门都要顺手捡起,丢进垃圾桶.平时活动时要遵守学校的秩序,只有有了文明的举止,你才能向崇高的理想靠近。
    第三、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上课听讲时认真,讨论问题时的积极想说、敢说、大胆说,努力练就自己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上星期二(3)班开展的“想说、敢说、大胆说”主题班会我觉得很好;平时要认真及时地完成每一门功课的作业,不懂不能装懂,一定要问同学问老师弄的清清楚楚,每次考试之后都要进行深刻的反思,主动找差距,如五(2)在老师的辅导下很多同学经过反思认识到了自己期中考试不理想的原因,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平时学习马虎,学习不刻苦,所以学习态度决定了学习成绩,为此希望每位同学要主动找差距,努力端正学习态度,在下半个学期取得好成绩。或许你离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还很远,那我要告诉你听,这正是考验你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为着理想勇敢…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做新世纪小主…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荣誉面前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爱护小动物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让生活更文明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我和春天有约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森林里鸟鸣声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青春之光
     
    县信访条例培训会讲话
    学校绿化总结创造一个鸟语花香绿…
    质监局市场经济体制总结和思路
    教师节座谈会发言
    集体工业经济系统会议报告
    城管文明执法考察报告
    企业三八红旗手事迹
    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就职演讲
    市委领导作风建设调研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党员经…
    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讲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开展向周国知同志学习动员大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