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丢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勤俭节约美德不能丢"。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优良传统。从厉行节约的晏婴到"一钱大守"刘宠,从一代名相魏征到民主革命家孙中山,都为我们留下一份份忧苦万民、勤劳天下的珍贵遗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艰苦朴素的光辉事迹,更是彪炳千秋。中华民族正是具有这种精神,才能生生不熄、不断繁衍、兴旺发达。勤俭节约还是我们国家的建国方针,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曾说"要使我们国家富强起来,需要几十年艰苦奋斗的时间,其中包括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样一个勤俭建国的方针。"正是这一方针,才使我们年轻的共和国医治了几十年战争的创伤,甩掉一穷二白的帽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但是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人出现一种比阔斗富的不良现象,把勤俭的美德当作"过时"的观念加以否定,以致出现以铺张浪费为荣,艰苦朴素为耻的歪理。浪费的现象,在我们的学校里也屡见不鲜,例如:水龙头中的长流水,教室里人去灯不熄,食堂里每顿倒掉的剩菜剩饭,校外小店里我校的小朋友用起钱来大手大脚。
  勤俭节约真是一种过时的观念而应该丢弃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知道,改革开放后,国家的经济在不断提高,但是,我国尚未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还有相当一部分地区是比较贫穷落后的。在城市里,还有许多下岗工人靠社会救济金金生活,在农村,还有许多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在西部山区,还有许多人为解决温饱问题而奔波。我们国家还没有富裕到可以比阔斗富的时候,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
  勤俭是建立在"勤"与"俭"的结合上。只有勤奋才能创造劳动成果,只有节约才能珍惜劳动成果,两者相加,劳动者创造的成果才会越累越多,社会才能发展进步。反之,则是社会衰败,文明倒退。
    上个星期我校各最低点年段开展了各种活动,如一1班着重写字的指导、一2、一3着重文明礼貌的教育。四年级段开展了队报评比并进行了展览。
    在这里老师发现还有一个问题,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同学们早饭不吃的现象也严重起来了,在此要提醒各位同学,不吃早饭对上午的学习是不利的,会降低学习效率,也对身体发育是不利的。有同学在放学后到校门口的小摊上去买包子吃,这些无证摊贩上的食品卫生得不到保证,特别是里面的肉馅味道很美但是肉的来源很成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引起注意。
  . .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为着理想勇敢…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做新世纪小主…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荣誉面前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爱护小动物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让生活更文明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我和春天有约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森林里鸟鸣声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青春之光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坚决抵抗非典…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鸟儿爱—…
     
    设备管理保护工作交流材料
    学校党建情况报告
    农业局农业科技推广半年总结
    观电影孔子的个人感想
    药监新春领导讲话
    市长公司开业仪式讲话
    质监局发展商业贿赂汇报
    六中全会决定读后感
    时事政治00题及答案
    春季集中学习总结材料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