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两区六园会议发言突出主导产业优化投资环境做大做强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

突出主导产业优化投资环境 做大做强湖南省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
         ——在全市两区六园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各位领导:
  湖南省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和湖南省台商投资区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分别于2000年7月和2001年3月成立,属省级开发区,纳入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系列。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01年9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为全国首批2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之一。2004年7月,根据省、市、县有关精神,按照“小机构、大服务”和“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湖南省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湖南省台商投资区、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治理体制,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分别为中共望城县委、望城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合署办公,为正县级单位。
  园区设立以来,共引进企业70多家,投产40多家,其中5000万元以上投资规模企业18个,台商及外资企业14个,有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家上市公司在园区投资兴业,投资28.7亿元,年生产能力30多亿元,累计安置劳动力4000余人。先后接待了海外和国家、省、市级领导以及国内外参观考察团队1200多个60000余人次,参加和承办大型节会32次。2003年,园区创总产值21.5亿元,上缴税收8300万元,税展?000万元的企业2个,过500万元的企业2个。园区的开发建设,加速了县城的扩容提质,促进了我县的“三化”进程,展现了望城改革开放的新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的主要作法是:
一、科学规划,打造特色型园区
我们始终坚持“专业立园、特色立园”的总体思路和功能定位,科学规划园区发展和产业布局,逐步形成了特色园区和优势产业。
一是突出了三大园区特色。湖南省食品工业基地和湖南省台商投资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已建成4平方公里,突出发展食品工业,重点引进台资企业,兼顾发展包括机电加工、新型建材业、生物医学、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产业;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为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圈层,核心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划分为优质种苗区、无公害粮菜区、高效养殖区、农产品加工区、科技培训及综合服务中心,建成面积约5平方公里。
二是突出了农产品(食品)加工和优质种苗两个产业。农产品(食品)加工区已开发建设2000亩,总投资达17亿元,总产值16.5亿元,上缴税收6000多万,年加工转化粮食25万吨以上,可使50多万亩水稻、高粱、大豆、薯类等优质粮食作物产品全部得到加工转化,年新增产值16.3亿元。5家旺旺系列食品加工企业形成了园区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集团;湖南派派、光明派派、亚华乳业成为现代食品三大品牌;沐林、黄金园、湘隆、华越、庆湘等8个知名食品品牌在省农博会上获得金奖。优质种苗区引进了隆平高科、湘云鲤(鲫)等2个院士项目,省优质果茶良种繁育场、省原种猪场、长沙泓远水产等具有省级以上水平的6个优质种苗企业,每年可提供2000万株优质果茶苗,生产优良原种猪14000头,生产水产类种苗20万尾。
二、优化环境,打造开放型园区
我们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实施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了园区开放度。
一是优化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四年来,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7亿元,硬化农业园区核心区“三纵六横”主干道路10多公里,整修拓改项目区主干道路12公里,平整项目用地40余宗3000多亩,搞好了水电路配套建设,初步完善了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
二是优化园区投资软环境。入园企业在享受长沙高新技术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园新区开工典礼讲话
       以工业崛起推进县域经济崛起
       对一个镇发展工业调查与思考
       我市工业企业调研并与企业家座谈…
       工业经济月度例会讲话
       全区工业富区暨半年经济总结大会…
       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讲…
       工业经济座谈会讲话
       县长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讲话
       市长调研城西工业新城建设情况时…
     
    宣传贯彻新消防法大会讲话
    全国青年文明号申请书
    免收借读费及对义务教育段学校发…
    行政接待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城管部门爱岗敬业演讲稿
    开学典礼教师发言稿
    长炼机电公司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三服务一促进当好工会排头兵实施…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城区一带两区三园四路五建工
    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党员代表
    县委书记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县委书记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党员代表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