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春节道路运输会议讲话

在春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在这里召开的我县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工作会议,是县委、县政府研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主要有县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抽调到春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会议还邀请了有关客运企业户参会。会议的目的就是传达贯彻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春运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优质和快捷。
刚才,县交通局副局长、运管所所长りりり同志传达了市春运工作的会议精神,县交通局副局长ゼゼゼ同志部署了春运的具体工作,会议结束时,县委书记还将作重要讲话,希望同志们认真贯彻执行。下面,我就做好我县春节道路运输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过去的一年,我县的春运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辛勤努力下,以及各客运户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的实现了第七个春运安全年,达到了 的安全、畅通、有序、优质的目的,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满意。但是春运工作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春运价格高;二是运力不足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三是服务不周到;四是春运车辆不进站卖票上车;五是各种拉客、甩客、宰客以及超载的不法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这些问题不仅扰乱了我县的客运市场秩序,更为严重的是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严重影响了我县的对外开放形象。这几年,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县十分重要的工作,每年回乡过节的36余万打工仔、打工妹就是我县对外宣传的很好媒介,损害了这些人的利益,就等于损害了我县的形象;因此我们不仅仅要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出发,而且要从我县对外开放的形象及我县的经济发展这个高度出发,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工作的责任感。
此外,还要对今年的春运形势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春运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影响客流波动的因素还是很多。随着当前经济的快发展,人民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改善,节日期间外出旅游的不断增加,今年交通部在往年道路春运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假日旅游运输的新内容和要求,这就为本来就紧张的运力增加了压力;二是道路运输压力仍然很大,虽然据我们预测今年我县春运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由于铁路多次提速、提价,距离在500公里以内的很大一部分旅客还是会选择公路运输方式。三是各种 突发事件情况出现的机会增多。首先是铁路运行一旦发生意外,春运期间短时间调度难度大,随时需要公路运输疏运旅客。其次是高速路开工建设将会成为今年春运客流变化的原因。四是春节运输期间天气变化的情况,会直接影响春运工作。这些情况要求我们在工作上要早准备,在思想上要早动员,做好相应的应急。因此,分析今年春运工作的特点,说明我们的工作仍是非常繁重的,情况也是相当复杂,我们不能有半点侥幸和麻痹,必须进步增强做今年春运工作的紧迫感。
二、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确保春运组织各项工作有序。
在春运工作中,我们普遍都会有重客运、轻货运的思想,无论是在动力安排上,还是在安全管理上都存在这种倾向。固然,春节旅客运输事关重大、人命关天,但节日市场供应、工农业生产物资供应也很重要,尤其是春运对假日旅游运输的要求,要求我们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车站要做好和提高服务工作,科学地制订春运计划、合理调整好客货关系。春运工作是我们每年要做好的工作,因此,春运工作应该成为一种制度化的工作,不能搞突击。运输组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包括客、货的调查,动力的准备和调控、运输车辆和驾乘人员资格的审查、加班、包车计划的落实、运输牌证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长春节银企座谈会讲话
       春节运输会议讲话
       乡镇春节前困难群体思想动态和需…
       春节前领导干部大会讲话
       春节前会议讲话
       县创反腐倡廉建设纪委书记会议讲…
       新春佳节综艺演出演讲
       国土资源总结讲话
       国土局半年报告
       国土系统行风建设动员会讲话
     
    爱国演讲稿高举爱国旗帜彰显法官…
    商务局发展商业网点建设汇报
    法院200年执法报告
    市工商局信息化建设总结
    青协外联部副部长竞岗演讲
    民政局组织宣传讲话
    镇创建自治区级文明乡镇实施计划
    油田员工爱岗发言稿
    质监督局信访办法
    科技局煤矿科技创新讲话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作方案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道路交通安全管治情况报告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农村道路完善发展交流
    依法管治道路运输交流材料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