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副县长县金融系统会议讲话

(2006年月11月9日)
同志们:
刚才,各金融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的存贷以及对___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信贷支持情况。从汇报情况来看,各金融单位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应当予以充分肯定。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剂。近年来,全县人民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___县的总目标,加压紧逼,艰苦奋斗,县域经济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非凡是去年以来,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4.45亿元,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我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增长最快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金融部门的大支力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对县域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与县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相比,与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愿望相比,我县的金融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贷资金沉淀问题突出。据县人行统计,截至8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2.3亿元,同比增长38.1,贷款余额10.2亿元,同比增长18.4,存贷差高达12亿元,信贷资金未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二是信贷资金外流现象严重。据了解,个别金融机构为了局部利益,把大量信贷资金投向外县,甚至外省,导致我县企业贷不到款。三是信贷资金投放门槛过高。一些金融单位人为设置审批门槛,致使一些农民、企业急需的资金得不到信贷支持,“贷款难”的问题比较突出。四是信贷支持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对县上一些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应该给予支持,可有些金融企业就是不能放手支持,大胆扶持,只给予少量资金,解决不了实质问题。五是金融单位与其他涉农部门配合不够紧密,不能将有限的信贷资金投放到急需的地方。六是在解决一些债务问题上方法不够妥当。存在这些问题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国家政策影响、因为信贷环境较差,主要还是个别金融单位的熟悉不到位,共生共荣共赢的观念不强,没有真正把金融单位的发展融入到县域经济发展中来,没有真正理解金融与地方经济的关系。下面,我就这些问题,讲四点意见,不妥之处,请各位批评指正。
一、切实强化大局意识。___县的大局是发展。推动___县发展,是___县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金融企业也不例外。各金融单位办公在___县,干部职工生活在___县,业务发展空间在___县,与___县是鱼水关系,互相依存。___县经济的发展,直接决定着___县金融企业兴衰存亡。金融企业支持地方发展就是发展企业自身。假如___县不发展或者发展慢,___县金融企业就没有活水源头,就难以生存和发展。因此,大家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树立共生共荣共赢的发展意识,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大力支持项目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赢得自身的长足发展。
二、切实强化服务意识。作为金融企业来说,信贷支持就是对县域经济最大的服务。近年来,___县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非凡是随着___长煤田的大规模开发,各类重点项目的集中实施,新农村建设的全面推进,给金融企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各金融企业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围绕县上工业技改、旧城改造、重点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调整资金投向,简化信贷手续,降低信贷门槛,变通信贷方式,促使项目早日建成,为金融企业培育好后续财源,真正做到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农民增收致富。
三、切实强化协作意识。从某种意义上讲,市场经济
就是合作经济,强化协作意识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县级经济主管部门和金融企业,必须相

互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府副州长州金融座谈会讲话
       局长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治理改…
       财政税务会议讲话
       财政局长3月财税会议讲话
       金融学会年会发言
       全国财政投资评审业务培训班讲话
       财税收入动员会议讲话
       周强同志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会议讲…
       上海金融座谈会讲话上海保监办主…
       改善中国金融企业治理结构条件与…
     
    纪念人大制度周年研讨会上的讲话
    企业创建文明示范点实施办法
    某海关执法总结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意见
    家电商场促销策划方案
    如何建立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树立质…
    个人义教小结
    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讲话
    国税局人事教育情况汇报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邮政局长县邮政会发言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委常委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
    县长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
    县长五四青年节讲话稿
    县长在青年创业论坛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