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提供金融服务推进全民创业

提供金融服务推进“全民创业”
县委、县政府响应省委、省政府“推进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兴赣”的战略决策,深度激活市场经济主体创业积极性,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我县农村信用社,果断和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紧紧抓住新一轮经济发展给农村信用社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在有效防范风险前提下,加大信贷投入力度,为支持**经济发展及“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提供更优的金融环境和更好的金融服务。
一、做大做优小额农贷,支持广大农民创业。一是拓展贷款对象。将小额农贷服务对象,由家庭传统耕作和养殖户拓展到从事专业种养、规模经营的产业经营户。二是拓宽贷款用途。从传统的种养业拓展到加工、运输、经商及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生产和流通领域。三是提高授信额度。对农户资信和信用额度实行动态治理,并根据农村信用社资金供给状况,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额度由原来最高1万元,逐步提高到3—5万元,对“文明信用农户”的最高授信额度提高到10万元。四是合理确定期限。小额农贷期限根据农户的贷款用途、生产经营活动周期和综合还款能力合理确定,贷款答应跨年度使用,林果业贷款最长期限可达3年。五是实行优惠利率。小额农贷在人行规定基准利率以内利率给予上浮。六是提高办贷效率。简化贷款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农户核贷发证,推行农户客户经理制,努力提高小额农贷办贷效率,使农民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二、创新信贷服务品牌,支持各类专业户创业。对农村的专业户、致富能手兴办企业的大额贷款需求,我们将认真进行贷前调查,评估贷款风险,针对不同专业户的经营特点,积极探索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有效担保机制,制订大额农贷治理办法和操作流程,积极稳妥开办大额农贷业务。一是按有效担保原则,探索各种有效贷款保证办法。对专业户持有的最低保护粮棉油销售合同,依法获得的服务产业收费权,无争议、有价值、可流转变现的山林产权和水面经营权等,在论证其具有贷款补偿或保证能力的情况下,可以作为贷款保证方式。二是对产业化经营的专业户,引入联保机制,只要有5户以上就可组成联保小组,签订联保和信用共同体协议,设立担保专用基金,严格按照贷款操作程序,解决专业户贷款需求量大而有效抵押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支持农村专业户和致富能手创业。三是对进城创业的农民,搞好跟踪服务,主动了解和把握其生产技术能力、生产经营场所、联系方式、经营状况等情况,对具有偿债能力的,可按照小额农贷治理办法提供资金支持,确保“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四是对回乡投资创业者提出贷款需求的,要认真进行贷前调查,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信用社开立基本存款帐户,还款来源有保证的,在其自有资金和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一定比例后,发放配套流动资金贷款。

三、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个体私营户创业。一是对个体私营户,农村信用社要根据其道德品质、经营状况、偿债能力、履约能力、发展前景,进行分析评估,确定信用等级,建立个体私营户授信机制,实行“一次授信,余额控制、周转使用、随用随贷”。二是对治理规范、经营效益好、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可采取灵活有效的抵、质押方式,按照《江西省┐逍庞蒙缙笠悼突庞玫燃镀蓝ò旆ā返墓娑ǎ蓝ㄆ笠敌庞玫燃叮视┐笫谛哦疃取h欠趴矸龀址段ш投疃取k氖嵌酝蹲市税斓钡卣氐阒с值呐┮挡祷菲笠担杂凶式鸫锏?0以上、第一还款来源有保证、符合担保抵押贷款条件的可以享受贷款利率优惠、期限延长、额度放宽等优惠措施。五是对“公司农户”的企业,鼓励农户凭订单并附公司销售合同到信用社办理小额农贷,大力扶持“公司农户”企业快速发展。

四、开办再就业小额贷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邮局金融出版社市场开发运行情况…
       清收金融不良资产案件律师实务研…
       常务副县长去年财政会议讲话
       新农村建设对金融服务需求
       农村金融改革需要理顺几个关系
       市外经贸总结暨重点
       财政分局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深化财政支出预算管理促进教科文…
       深化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
     
    旅游局加强资源开发讲话
    纪念消费者权益日实施方案
    学生课外文体发展方案
    党员深化科学发展观学习讲话
    处级领导人员述学述职述廉制度
    与港澳侨委员联系若干意见
    中学生爱岗敬业演讲稿
    石油销售经验演讲稿
    三下乡总结情况报告
    秘书说话魅力要求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召开市党委研究金融工作
    金融租赁论坛会召开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国际金融论坛年终的发言
    推进金融创新服务经济建设
    推动金融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务
    推动金融企业经济发展座谈会
    金融系统案件专项治理自查决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