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交通沿线村镇景观环境综治办法

为积极创建市级文明街道,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经街道党委研究决定,在辖区开展“五好”社区(组织领导好、社会风气好、环境卫生好、文体生活好、治安秩序好)、“五化”院落(道德风尚优良化、文体活动群众化、环境建设规范化、治安管理法制化、邻里关系和谐化)、“五星”市民(致富星、学习星、文体星、卫生星、守法星)评创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五好”社区、“五化”院落、“五星”市民评创活动,促进思想观念转变,增强创先争优意识,解决精神不振的问题;促进工作方式转换,增强创新创建意识,解决方法不灵的问题;促进工作成果转化,树立品牌城北形象,解决本领不强的问题;最终促进全体城北人民积极构建和谐发展新城北,成功实现创建市级文明街道。

二、对象指标

每年年终在街道所辖6个社区中评出“五好”社区1个,“五化”院落6个,“五星”市民6个,有效期三年。

三、评比条件

(一)“五好”社区

1、组织领导好要求社区领导班子加强学习,通晓业务,团结协作,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严以律己,勤政廉洁,对社区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对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

2、社会风气好要求社区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区范围内民风民俗淳朴,善恶、美丑、是非分明,精神风貌蓬勃向上,人际关系和谐融洽,社会风貌欣欣向荣。

3、环境卫生好要求社区干部职工坚持“三进三入”原则,进社区入院落、进楼栋入家庭、进市场入摊担,保持办公环境卫生整洁、舒适、优美,保持辖区环境卫生绿化、美化、亮化、灯化,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

4、文体生活好要求社区强化自身素质,开展文体活动,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组织居民群众广泛参与,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使社区真正成为居民向往和依赖的精神家园。

5、治安秩序好要求社区以人为本,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管人,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创建平安有序社区,为居民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二)“五化”院落

1、道德风尚优良化要求院内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良的社会主义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蔚然成风。

2、文体活动群众化要求院内有文体活动场所,有文体活动设施,有文体活动组织,并且文体活动经常化、群众化。

3、环境建设规范化要求院内环境建设统筹规划,院容整洁,大气、水环保,生态优良,交通有序,人文环境优美。

4、治安管理法制化要求院内治安管理有序,有安保应急措施,有安保自治组织,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无吸毒贩毒、传销组织和人员等社会不良群体。

5、邻里关系和谐化要求院内居民在平等、民主、真诚、友好的基础上求同存异、互相交往,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并在必要时能实现院落资源有效整合。

(三)“五星”市民

1、致富星要自主创业,合法经营,勤劳致富,科学发展,并积极帮助带领他人共富。

2、学习星要热爱学习,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并且坚持不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服务业招商引资认定办法
       实行垃圾处置有偿服务通知
       加强社会捐助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通知
       抓好三夏工作事项通知
       领导在银行开业庆典上致辞
       河道集中整治行动大会讲话
       招商引资点评推进会上发言
       建设卫生县城誓师大会上发言
       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推进五个充分…
    做个高效秘书二
    经济会议讲话一二三四五向前大步…
    酒店新春晚会致辞
    司法局基层建设报告
    银行电子银行经理竞聘演讲稿
    住房保障情况报告
    乡镇总结和计划
    供销社职工代表会议工作汇报
    监察局干部信访条例
    县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通告
    规范交通秩序通告
    实行交通管制通告
    加强交通秩序管理通知
    交通安全专项综治通报
    完善交通网络建设通告
    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管理通告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交通规费和车辆购置税征收稽
    落实交通工作要点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