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办法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我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上来,特制定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奖惩办法。

一、考核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

二、考核内容

各乡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规划设计、组织发动、完成土方、工程标准质量、工程效益及工程管理六个方面。

三、实施步骤

根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开展情况,共分四个阶段进行考核,每次考核按计分办法评分,全部考核结束累计总分,并将每次考核结果在区电视台进行公布。

第一次考核于年11月下旬进行,主要考核各乡镇水利兴修规划的科学性及组织发动两项内容。

第二次考核于年12月中旬进行,主要考核各乡镇完成土方数。

第三次考核于年12月下旬进行,主要考核各乡镇完成土方数及工程标准质量。

第四次考核于年3月底进行,主要考核年冬和年春的水利兴修工程效益和工程管理工作,对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总评。
四、评分办法

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按百分制计分,所有考核内容全面完成的,按标准分值计分;未完成任务的,区别不同情况,酌情计分。

(一)规划设计(10分)

1、有科学的水利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得5分,否则得0分;

2、重点工程做好勘测、规划、设计,编制“三图一书”,即工程现状图、规划图、实施图和设计施工说明书,得5分,否则得0分。

(二)组织发动(20分)

1、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建立明确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岗位责任制和分工责任制,得5分,否则得0分。

2、精心安排,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横幅、专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大造舆论,动员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水利兴修中去,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3、充分运用好“一事一议”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兴修水利的积极性,开展“一事一议”村数达50%以上,得10分,否则酌情扣分。

(三)完成土方数(25分)

完成区重点水利兴修土方,其它工程完成土方数量多,劳均完成土石方5立方米以上,得25分,否则酌情扣分。

(四)工程标准质量(15分)

有严格的施工标准,且工程标准高,质量好,达到三直三平,得15分,否则酌情计分。

(五)工程效益(20分)

工程建筑物配套及时,布局合理,质量优良,当年实施当年发挥效益得20分,未进行配套,发挥不了效益的计0分。

(六)工程管理(10分)

1、在组织管理方面,建立健全由镇村领导组成的管理组织,配备管理人员,制定工程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专业管理、民主管理和群众管理三结合体制者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2、在工程管理方面,能及时维护,使工程正常发挥效益,工程完好率高,确定管理范围职责和制定工程管护的工作细则及乡规民约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五、具体奖惩

(一)奖励。由区财政拿出专项以奖代补资金,奖励一等奖乡镇一个3万元,二等奖乡镇两个各2万元,三等奖乡镇三个各1万元。凡年度总评分在85分以上的乡镇均可参加评比,同时,将优先安排水利投资项目。

(二)处罚。年度评比为后三名的乡镇,实行电视曝光,对乡镇主要领导通报批评,一年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规范民爆物品购买审批程序通知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
       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点
       开展三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打击传销活动责任机制通知
       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事项通知
       规范工作人员请销假事宜通知
       人生的伙伴
       克服害怕
     
    年总结和年打算旅游局
    秋季学期特辅班工作安排
    财政局老干部要点
    医院领导聘任中层干部会议发言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十一
    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第三十…
    我身边优秀党员维护班班长个人材…
    人事局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制度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团结干事发言…
    乡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
    在水利建设工作调研会讲话
    水利普查工作要点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水利工程设置管理办法
    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压减农田灌溉配水实施工作意
    做好基本农田划分工作意见
    盐业海水利用情况报告
    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大会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