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工地上细化卫生管理通知

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9月15日,政务区一建筑工地食堂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导致9人中毒住院。目前,辖区仍有部分食堂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不强,未建立或不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建筑工地食堂布局不合理,卫生设施简陋,食品容器使用不规范,非食品容器盛装食品、食品容器生熟不分现象屡禁不止,从业人员无证上岗,食品及原料采购管理制度不完善,餐具消毒流于形式等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民工的饮食安全,进一步建立健全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卫生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保障民工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应急预案,将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抓好抓实。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区卫生监督、疾控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建立监管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监管责任人,严格责任追究。
    卫生监督机构对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负监督指导责任。一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要全面推行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对涉及民工健康的食品、饮用水等工作实行卫生监督和监测。
    二要督促工地食堂建立法人负责制,供餐单位法人是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食堂主要负责人是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直接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对食堂进行管理,并认真落实各项集体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确保食品安全。
    三要切实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具体人员,明确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造成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强化管理,长效规范
    一要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按照卫生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管理规定》等规定进行规范管理。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制定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经营管理制度,对食堂经营管理人员提出具体的条件和要求,提高食堂经营者的准入门槛,并按规定将食堂经营者的有关情况上报卫生部门备案;要进一步规范食堂经营行为,加强食堂采购环节的管理,建立食堂用米、面、油、肉、调味品等原辅料采购的索证验收制度,落实采购索证和使用登记制,确保建筑工地食堂等集体供餐单位食品原料采购的质量和安全。
    二要规范工地食堂周围食品商店的经营行为。要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许可准入条件,全面推行“放心店”,对不具备条件的食品商店予以取缔;要加强对从业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府有关在城区禁燃烟花爆竹的…
       市政府有关招商执行代理服务的通…
       市政府有关提高城区新型合作医疗…
       市政府印发政务公开执行办法通知
       领导在今年区委经济上的发言
       药监部门有关预防食物中毒消费通…
       政府印发规划区域集体搬迁安置临…
       政府印发河道采砂和经营体制临时…
       政府全力发展粮食和蔬菜生产禁止…
       规划区私宅建设遗留处理
     
    邮政可持续发展论文
    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劳动人事局计划
    领导干部在干部专题培训会上的发…
    春节的歌舞晚会节目串词
    企业完善党建发展实施意见
    年清明节作文缅怀革命烈士清明节…
    创建区级最佳文明单位动员讲话税…
    水务局工会总结
    区检察院申报合格职工之家材料
    工地卫生防疫制度
    建筑工地防火管理规定
    建筑工地土渣监管制度
    街道建筑工地管理要点
    城管分队工地管理意见
    电站创建安全文明工地双优计
    建筑工地管理要点
    电站建立平安文明双优工地规
    工地存档员年终总结
    工厂工地实习报告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