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安全教育讲话 >> 正文
化工产品安全生产现场会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市安委会的安排部署,今天我们在*******召开全市化工产品安全生产现场会。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4·23”聚氯乙烯单体泄露事故的惨痛教训,从而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能够健康有序的开展。
  近年来,我区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仍然存在不少事故隐患,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主要表现在:
  一是党政机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不足,仍然存在“重生产轻安全,重发展轻管理”的现象。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第一”的思想还不牢固,特别是一些个体私营企业“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还较严重,在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下仍然冒险生产经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屡查不改,存在短期行为和侥幸心理。
  二是安监部门和企业的安全投入严重不足,安全欠账多,安全设施不齐全。
  三是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严,许多已经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没有真正落实到位,许多规章制度仅仅落实到领导层、管理层,没有真正落实到操作层,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习惯性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没有得到有效制止。
  四是从业人员整体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偏低,行政管理机关和企业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匮乏;企业职工特别是高危行业整体文化素质较低,安全培训教育不足,缺乏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存在违章作业、冒险蛮干现象。
  上述安全问题及事故隐患的存在,致使我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尽如人意。4月23日,黄河化工集团公司发生聚氯乙烯单体泄露事故,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6月13日,黄河工贸集团万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这两起事故对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也是惨痛的。通过对这两起事故的反思,说明我们在安全管理、现场安全监督、安全教育工作等方面还不够扎实,职工防范风险的意识较薄弱。下一步,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取这两起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搞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对忽视安全生产,导致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单位进行曝光。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民爆器材、道路交通等危险行业专项整顿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的专项整治力度,加强“三同时”监督管理,全面开展重大危险源登记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依法行政的效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抓住能源价格继续攀升、盈利水平继续提高的有利时机,认真落实高危行业安全费用提取、安全风险抵押等各项政策措施,促使各类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减少安全欠账,打牢安全基础。
  四是在做好企业安全状况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督促各类企业建立全员、全过程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从根本上改善危险化学品、煤矿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条件。
  五是健全完善安全培训工作机制,加强安全培训,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企业安全培训情况作为安全监管和监察执法的一个重点来抓。高危行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和煤炭企业实行全员培训,对没有取得安全资格证书或培训合格证的一律不允许上岗。
  六是加强安全监管机构自身建设。我区安全生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监局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揭…
       区长安全月活动讲话
       安监局长全省安全生产调度统计信…
       总经理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县领导消防安全会议讲话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
       安全生产会议暨春运动员大会讲话
       乡镇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全区冬季安全生产会讲话
       安全会议讲话
     
    动力厂职工思想状况调查报告党员…
    安全卫生计划书编制
    深化理性认识推动科学发展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
    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方…
    学校烈士墓前讲话
    教育局春季安全防火方案
    学习吴大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心得
    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组…
    音乐教师计划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情况报告
    供销社促进农产品流通工作方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抓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
    农副产品资金管理办法
    蜜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安全教育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