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畜禽养殖工作方案

近年来,村党支部、村委会以建设生态型、节水型社会主义新农村总揽工作大局,针对村上人多地少,经济发展制约因素很大的实际,认真分析村情,寻找优势,挖掘潜力,制定了“依托城郊优势强村,依靠特色产业富民”的村经济发展思路,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将畜禽养养殖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走出了一条以产业协会为龙头,养殖小区为支撑,规模发展与零散经营并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经济发展路子,推动全村农业产业化,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明显增加,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

思路决定出路,村把发展养鸡为主的畜禽养殖作为流域重点治理的关键措施,作为关井压田后农民持续增收和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有效途径。村养鸡是从年开始的,当初,农民群众困难很大,由于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信息,走了很多弯路。年发生的一件事,使养鸡户彻底改变了现有的养殖方式,年4月份,正是蛋鸡产蛋高峰期,有几家收购商到村收购鸡蛋,由于没有统一的价格,收购商给出的价格,养鸡户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这家接受那家撬,相互之间抬杠,使收购商无法收购,导致鸡蛋无人问津达6个月,造成经济损失8万余元,给养鸡户的教训也是刻骨铭心的。这件事发生后,村党支部、村委会通过认真分析情况、寻找原因,于2年12月,以村党支部为依托,以养鸡大户为主体,以科技服务、信息服务、运销服务为主要内容,按照“自愿联合、共谋发展”的原则,成立了“村养鸡协会”,并制定了协会《章程》、《会员活动制度》、《会费收缴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协会除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外,还安排了15人担任技术员、饲料采购员、蛋禽产品销售员、防疫员。协会采取方针政策讲一讲、致富经验传一传、购销信息聊一聊、贫困群众帮一帮的形式,实现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增收“双赢”的目标。自协会成立以来,协会随时分析市场供求变化,增强协会服务功能,把养鸡户、会员、协会密切地联系在了一起,做到了“四个统一”,即分析市场需求信息,统一提供优质品种;采用集体采购办法,统一提供优质饲料;联系业务技术部门,统一进行技术培训;严把销售质量关口,统一制定销售价格。这样把一家一户的养鸡“小船”统一起来,拼接成经得起海浪的协会“大船”,从而有效地抵御了市场风险,保护了农民利益。年上半年,在饲料价格大幅上扬、禽流感肆虐的严峻形势下,养鸡协会指导农户共同抗击市场风险,为养鸡户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达到了“组织千家万户小生产,应变千变万化大市场”的目的。村的养鸡协会已经成为适应产业发展需求,适用民主管理的产业经济联合体。通过协会带农户,村的规模养鸡已经走上了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轨道。

尝到养鸡甜头的的村群众,以养殖小区为支撑,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按照“畜禽养殖建支柱,规模养殖上档次,五良配套促效益”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科技经营,高效益产出的原则,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科技支援、典型带动,示范引路,先后两年投资240万元,在位于民武公路2公里东侧五社区域内,修建了占地45亩,养殖规模达到10万只,人畜分离的高标准养鸡小区一处。小区于2年5月份动工修建,为多户经济联合体,由五社20户群众连户修建,是一个集蛋鸡饲养、鸡雏孵化、鸡蛋收购、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养殖小区。建有高标准自动化鸡舍20栋,育雏间20间、饲料间20间,塑钢通透围栏200米。并配套建成绿色隔离带18个,栽植松树、柳树、枣树等绿化树木1000株,绿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小区于当年11月投入使用,每栋养鸡5000只,总规模达10万只,年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政风行风评议和测评工作方案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学生会文艺部期末总结
    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意见
    城市建设十五成就回顾前景展望演…
    建设局深化项目安排意见
    秘书现象与秘书概念
    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培…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现场会交流…
    供销社安全生产发展报告
    工商局消保股领导竞聘演讲
    市政府如何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畜禽养殖区域划分工作方案
    畜禽饲养管理工作要点
    养殖户开展春季生产工作意见
    养殖可行性报告范文
    乡镇林下养殖先进典型材料
    学习虹鳟鱼养殖的考察报告
    养殖公司负责人典型发言材料
    奶牛养殖户发言材料
    畜牧局养殖服务整改措施
    畜禽卫生治理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