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目前公司招工难用工荒的思索

其深层次原因值得我去冷静思考、积极应对。 输出性转移就业从年大幅度企业裁员到现在用工“荒”急速转变。

新招员工难和留住工人难的原因

一是工薪收入对比向企业综合环境对比转变。

外出农村青年选择务工企业和务工地往往以工薪收入的高低来进行匹配。近年来,以往。随着劳动力价格快速的提升、调整,工薪收入的差别逐步缩小,企业的综合环境倒成为青年劳动力选择的主要因素,从企业的生产环境、生活服务配套设施、企业制度人文化到企业社会保证措施落实水平等等都成为其主要因素。而当前企业宣传注重在工薪收入上做文章,异地收入和外地收入相差距的二三百元钱对于我广大农村青年劳力不再具有吸引力。由于用工企业往往追求效益的最大化、服务保证措施缺失、待遇缺乏竞争力,员工流失情况也逐年加大,难以留住优秀员工、熟练工人。

二是户籍制度二元化。不能融入输入地乡村。

名符其实的乡村建设者,外出农村青年劳力为输入地的乡村化建设、经济发展都做出了诸多贡献。渴盼融入到这些他为之奉献、为之付出的乡村中去。但城乡二元化的户籍制度和许多的现实困难禁锢了脚步。渴望离开土地追求世代向往的乡村生活,但现实让他成为家乡—乡村间的候鸟”只能成为乡村的暂居者”没有乡村的归属感,根还是家乡,农村。

三是国家政策抚慰经济的全面向好。

国经济在短时间的停顿后重新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随着我国在年末推出的一系列抚慰经济“组合拳”政策的逐步显现。短短一两年,用工需求的变化使用工企业缺乏足够的人力贮藏资源,陷入用工“荒”局面,导致自身开工缺乏,用工需求成为当前局部企业工作的第一要务。

劳动力资源外出就业分流的最主要因素

一是旅游经济产业的快速推进。成为了神秘湘西、魅力湘西中那一张张最亮丽的名片”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湘西旅游经济产业快速的发展,提供完善的服务为就业岗位的拓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家庭小餐桌、小制作、小加工成为更多富余劳动力守业就业的首选。沱江、猛洞河边的一座座家庭旅社、风味餐馆、姜糖、苗族蜡染、土家织锦、绣花鞋垫…这都成为我富余劳动力结合我旅游经济发展而通过自身守业、自身劳动实现自我就业的一个个途径,外出就业已慢慢退出其选择的视野。

二是支农政策的落实使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通过农业产业化实现土地上的二次就业”农业各项税收的逐步取缔使农村发展挣脱了背负千年的发展枷锁。种粮、养猪、种烟、瓜果、大棚…都可以享受到相关的补贴、补助,技术上还可以得到支持和帮扶,农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多新成长的农村劳动力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逐步解脱父辈们生活、生产方式,思索着如何实现土地产出的最大化和最优化,成为土地上真正的主人。

三是社会保证体系和就业政策的不时完善、覆盖。让农民也可以拿到退休工资”合作医疗平安政策的落实,使农民看病难的痛楚得到切实缓解;义务制免费教育政策的推行,使读书学习不再是困扰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入学的拦路虎”社会保证体系的逐步完善和覆盖,使广大农村正酝酿着思想观念上的大变革,防老不再依靠子女、看病也有了保证、学习也有了平等的机会,这些普惠政策的落实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开始试探着逐步走出农村、走出禁锢自身发展的土地。

招工难、用工荒给就业发展方向的启示和指引

沿海我就业输入地和外地企业所出现的招工难”用工“荒”现象,近两年来。彰显了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步入了幼稚、从业渠道不时得到丰富拓宽、小城镇建设不时加快。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司法部门对留守儿童帮助与预防…
   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方法
   少数民族殡葬管理方法
   市道路交通整顿执行方法
   完善消防设备管理方案
   农村春季行动方案
   数字化城市规划建设完善方案
   汛期地质管理方案
   劳动就业管理方案
   文明市场创建评比方案
 
大学生在自来水公司见习小结
民办学校教师管理报告
社区文明城市表彰暨创建新闻发布…
历代秘书考核制度
中秋幽默短信5
双拥模范事迹报告会讲话
森林管理局领导竞聘演讲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发言
乡镇领导干部读书会讲话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谈谈反腐倡廉理…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公司中层治理干部转正量化标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