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幼师远程研修工作方案

为加快唐山市中小幼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根据唐山市教育发展的需求,经研究决定利用现代网络手段开展“2010年唐山市中小幼教师学科提高远程研修”,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1.通过培训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强化学科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

2.在培训过程中充分利用国家级培训资源,开发地方研修资源;充分利用唐山市教师进修信息中心,建立地方名师培养和展示平台。

二、培训原则

1.坚持自主学习为主的原则。教师工学矛盾突出,不可能长时间的集中学习,因此进行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研究性学习是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主要方法和途径。

2.坚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在实施新课程过程中,教师主要遇到两方面的问题:

一是实施教学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

二是在课堂教学中缺乏具体的操作方式、操作经验和操作能力,因此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实际情况解决问题。

3.坚持培训者择优聘用的原则。培训者素质是完成培训的关键,因此根据培训的特点,聘用教学第一线、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强的骨干教师组成地方指导团队,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智慧和才干,“以点带面、辐射全员”,促进培训实效性提升。

4.坚持培训模式创新性原则。本次培训采取远程学习方式,全程贯穿多种形式的活动设计和评价方式,如网上案例分析、问题情境创设、主题研讨活动、班级沙龙讨论活动、优秀评选活动和成果展示活动等等,以此丰富培训形式、推动培训进程、落实培训实效。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以中国教师研修网为平台,以网络课程资源为载体,以网络远程研修为主要学习方式。课程内容包含通识和学科两大部分,其中通识部分围绕学情分析、教师专业成长、教育科研设置24学时公共课,供全体学员学习。学科部分每学科设置24学时(平均)课程,供学员按任教学科选择学习,包含学科通识、学科专题教学、教学课例评析三个模块。每门培训课程都包含视频讲课、问题思考、拓展资源、相关链接、作业等部分,为教师提供理论引领和教学指导,教师根据培训要求进行学习。

四、培训模式与特色

以唐山市教师进修信息中心为基础,以中国教师研修网为依托,以网络课程资源为载体,以网络远程研修为主要学习方式,各区县为单位按学科、学段分期分批组织中小幼教师参加培训。

学员按照要求和进度,自主进行每个课程模块的学习。学员通过"观看讲课视频(或视频案例分析),阅读相关文章、评论,完成和提交作业,参与班级在线研讨和交流,完成提交学习问题及作业、反思。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县创业大赛活动工作方案
       应届生职业规划竞赛工作方案
       环境卫生清洁整顿工作方案
       中学评好课专题培训工作方案
       洪汛期间地质灾害治理办法工作方…
       机关单位行业行风整改工作方案
       预防牲畜口蹄疫应急工作方案
       药监局药物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演艺场所舞台幕布系统设计工作方…
       快速提高领导干部素养工作方案
     
    志愿者无偿献血事迹材料
    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依法保障服…
    公司春节联欢会主持词及趣味游戏…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第三阶段个…
    煤矿矿务公开发言材料
    公司文秘档案管理制度
    县银行信贷大幅增长调查报告
    乡镇财贸年终小结
    申报省农业银行先进个人材料
    乡镇产业化会议报告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远程教育加强农民科技工作意
    抓好远程教导迎检工作
    200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
    中学远程教育自查材料
    远程教育自查报告
    乡镇远程教育典型材料
    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典型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经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