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高考改革方案 >> 正文
普高招生考试改革方案

一、报考科类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理工、体育、艺术(文)、艺术(理)五个类别。其中,艺术(文)类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志愿,艺术(理)类、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志愿。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推动中学不断完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建设。促进高中课程改革,建立高校选拔的多元评价机制;促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促进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模式改革,利于选拔优秀人才。
三、科目设置
  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
  “3”指语文、数学、外语(不含听力)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
  “小综合”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报考文史、艺术(文)类的考生必须参加文科综合考试;报考理工、体育、艺术(理)类的考生必须参加理科综合考试。
  报考艺术(文)、艺术(理)、体育类的考生还应参加相应的术科考试。
四、考试形式、时间与分值
  “3+小综合”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日期按教育部规定执行。
  考试时间与各科目分值如下:
  科 目 考试时间 分 值
语 文 150分钟 150分
数 学 120分钟 150分
外 语 120分钟 150分
文综/理综 150分钟 300分

  总分值:750分。
  外语听力考试单独安排,全省统一组织,成绩供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五、试卷结构
  “3+小综合”试卷分为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第一部分为选择题,全部为必做题;第二部分为非选择题,分必做题和选做题。
六、考试范围
  “3+小综合”考试范围严格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课程标准实验版)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课程标准实验版)的规定。
七、命题原则
  (一)体现国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要求。命题严格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课程标准实验版)的要求,不超越各学科课程标准,不超越考试大纲。力求符合中学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既有利于中学推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又有利于高等学校选拔人才。
  (二)体现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理念。试题设计力求突出基础性、灵活性和开放性,密切联系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社会实际,既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又注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的解答能反映出学生的知识与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三)体现公平性。试题素材和解答要求对所有考生公平,避免需要特殊背景知识和特殊解答方式的题目。同一科目不同选修模块的选做题分值相等,难度、区分度力求均衡。
  (四)注重试卷整体设计。力求题型结构、内容比例、知识覆盖面构成科学、合理,试题有适当难度、区分度,试卷有良好信度和效度。
  (五)注重考试的可操作性。命题要有利于考试的组织和评卷的实施。
八、录取办法
  (一)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据考生“3+小综合”考试成绩、结合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二)录取对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
  1.普通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通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普高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
       高校实施新课改高考方案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
       地区高校200高考改革方案
       普高学校招生考试改革实施方案
       高校新课改高考方案
       教育局开展高考改革方案
       教育局高考改革发展方案
       教育局深化考试改革实施方案
       教育局开展考试改革发展方案
     
    庆祝五四青年节青春飞扬歌手比赛…
    分公司负责人职能工作年终总结
    群众文化活动项目企划书
    市领导建党八十五周年表彰讲话
    国旗下讲话之上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院整体形…
    全省高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
    证券公司客户经理年终总结
    中学校长述职报告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学习阶…
    职校年度招生工作方案
    普高课程实验实施方案
    招生办跟班学习体会
    普高高考改革方案
    普高考试改革实施方案
    普高开展高考改革方案
    普高深化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普高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
    普高学校招生考试改革实施方
    高考改革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