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进入新学校后总结体会

走入东方后的回顾与反思
转眼之间,来到东方已两月有余。一直忙于工作,难得能静下心来,系统地回顾这一段的工作和经历。虽然时间不长,但确有很多的体会与收获。现采撷点滴如下:一、了解东方
与东方高中的接触最早是在2004年初。曾先后与当时的战校长、张晓飞校长及后来的曹总,张校长、刘校长面谈过。一直保持联系,因而对东方有了初步的感性熟悉。对东方及公司领导有很好的印象。到学校工作后,身临其境,并没有感到很生疏,到是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通过学校领导的介绍,以及参与修订学校的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计划、补课期间的治理等工作,使自己很快就熟悉了这儿的环境,熟悉了所有的教职员工。之所以没有太多的生疏感,也正是源于和东方的早期接触与关注。的确,校风如其人。和我印象中的东方一样:亲和、友善;朴实、稳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张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二、融入东方
短暂了解和熟悉情况后,很快就进入实质性的工作。也正是通过开展工作,使我很快的就融入了东方。前一段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
2、加强对高三毕业班复习备考工作的治理。分别组织召开了“高三双基测试前的教学工作会议”,“高三双基测试成绩及学情分析会”,“高三家长会”,及高三全体师生的“明确目标,提高总分-高考誓师大会”等会议。对高三下一步的教学提出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指导意见。
3、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计划,狠抓常规治理。重点强化课堂教学秩序的治理。提出了加强课堂环境治理的新考核办法。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课堂的教学环境有了显著的变化。
4、修订完善了一些常规的教学治理制度和办法,并严格的落实和执行。如教案检查制度、听评课制度、作业检查制度、教师外出教研治理办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制度、考试成绩对比分析方法等一整套的治理办法和措施。
5、组织召开了“高一、高二教学分析会”和培训会。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做了具体的对比分析,提出了新的评价模式。对常规教学的各个环节也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
6、组织召开了“高二反向小综合会考研

讨会”,“课堂教学评价新方法的研讨会”,“新聘教师座谈会”,及新聘教师的考核公开课等活动。
7、组织高二反向小综合会考信息录入与报名工作,高考信息录入与报名、体检等工作。
三、感知东方
经过两个月的接触与观察,尤其是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朝夕相处,使自己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张校长的亲和、稳健;刘校长的勤奋、务实,深入一线;孙主任对学校情况的了如指掌、如数家珍;曹主任对人的关心和细心;邹主任的朝气与活力。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几次会议,也感受到公司治理层的工作作风。曹总对公司远景的规划与设计、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和规范标准之高、关注每一个细节、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互动式、聪明碰撞式的新型会议形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受到了鼓舞和启发。从公办学校走出之后,一直在寻找一个宽松,和谐,积极奋进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一个不仅仅是谋生的职业场所,而是能让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到东方后我的最大感受是:“工作着并快乐着”!我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
                  高雪冰
               2006年4月12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学校中层干部总结
       学校领导入党自传
       学校党支部总结认真组织学院学习…
       学校宣传部门总结
       学校期末总结
       总结学校保卫
       实验学校总结
       中学学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总…
       学校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总结
     
    行政许可法培训班讲话
    学生公司业务员实践报告
    如何提高参谋服务有效性
    民办高校团深化建设发展讲话
    青春似火爱心如歌交通系统中华魂…
    民政局加强科学发展观整治方案
    公司市场商务部半总结
    文化研究会成立会议议程
    个人简历范本
    经济治理论文重庆资源状况与产业…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工商局创新学习发展交流
    乡镇农村创新学习交流材料
    医院创新学习型班组护理团队
    民政局教育创新学习材料
    新学期军训心得体会
    新学期军训心得感想
    最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
    最新学习论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我国进入关键发展时期的阶段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