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有关县乡镇安置帮教打算

现根据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安排帮教工作的意见》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为确保我乡安排帮教工作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

1统一思想。必需坚持社会的临时和谐稳定”总体看,乡的社会治安是稳定的但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还很多,其中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就是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来我乡每年回归社会的刑释解教人员通过改造教育,大部分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但拘押的二进宫”三进宫”也不少,而且这些重新违法犯罪的刑释解教人员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更大。所以,进一步加强刑释解教人员安排帮教工作,使他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他关心和爱护,珍惜新的生活,不再重新违法犯罪,对于促进社会治安的全面好转,维护社会稳定,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明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所以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排帮教工作摆上工作议事日程,列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指标,增强责任感,做到自觉地抓、不间断地抓。

2要建立健全刑释解教人员安排帮教工作领导和办事机构。各村委会都要成立刑释解教人员安排帮教工作领导小组。每年要召开两次以上的会议,研究部署和总结安排帮教工作。

3加强协调配合。司法行政、公安、工商、劳动、民政、财政、税务、建设、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共同把刑释解教人员的安排帮教工作做好。

4要给予必要的经费保证。根据中央和省的有关文件精神。实行专款专用。

5抓好排查清理工作。各级安排帮教机构每年都要对刑释解教人员认真进行排查摸底。按时完成排查清理工作,并建立健全档案资料。排查中要重点摸清刑释解教人员的家庭状况、思想动态、现实表示、就业状况、就业地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要把在外省的刑释解教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排查清理进去的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刑释解教人员,要列为帮教工作重点对象,加强管理控制。对去向不明的刑释解教人员,要认真查找,最大限度地减少刑释解教人员的脱管失控问题。

6落实帮教措施。各地要从建立健全安排帮教工作组织网络入手。落实帮教工作责任制,注重抓好“三个教育”即对刑释解教人员回归时的接茬教育,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的跟踪教育,把感化工作提前做到监所的超前教育)对五年内刑满释放人员、三年内解除劳教人员要100%建立帮教工作档案(包括帮教对象登记卡、帮教责任书、谈话记录等)要为每个帮教工作对象建立起“一帮一、多帮一”帮教工作小组。开展多种形式帮教活动,每季度定期回访一次以上。对外出务工的刑释解教人员,要主动与刑释解教人员务工所在地联系,签订帮教协议书,实行委托帮教,达到去向明、管控帮教到位。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要控制在本县前三年平均数之内。

7广开就业门路。多形式、多渠道地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排工作。一是与原单位协调,由其接收安置;二是选择现有企业给予扶持,建立安排刑释解教人员的定点企业;三是建立安排帮教基地,兴办过渡性安排实体;四是设立就业咨询服务机构,提供就业信息和途径,组织刑释解教人员根据自身素质和特点外出劳务、打短工,寻求新的生活出路;五是鼓励支持刑释解教人员自谋职业,积极扶持有条件的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县乡镇上年小结及下年计划
       市食药监管理部门人口与计生计划
       市商业部门上年总结及下年计划
       市司法部门年终总结暨明年计划
       有关市政府完善依法行政计划的通…
       市国资委年终小结及来年计划
       有关县政服务中心计划
       县编委办计划
       县住房保障部门规划
       县乡镇创先争优规划
     
    党员玉树抗震救灾思想汇报
    计生者爱岗敬业演讲稿
    船闸治理所行政执法人员年学法计…
    对婚姻的思考
    银行营业部门干部述职报告
    学校暑假告家长书
    农田水利建设安排
    三个代表学习思想汇报
    环境保护演讲稿
    乡镇广播电视站计划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
    机关部门有关创先争优整顿方
    有关统筹城乡发展中心组学习
    中学课外辅导有关规定
    有关乡政府组织党员学习优秀
    有关党员研习材料
    有关建设先进县申报材料
    有关读我说德育的心得感想
    有关网络文化对未成年道德品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