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检验科主管半年总结

年上半年,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们自己不断努力下,检验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室整体搬至新建的医技大楼,这里实验室布局合理,条件舒适。同时医院还投入巨资,为我科添置了大量先进的检验设备,使我们的检验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我科的工作条件及仪器设施在本市同级的县市医院中首屈一指,我们都为之引以为荣。各种新型仪器的购入,不但能使我科室积极配合临床开展工作,不断增加新的检测项目,以满足临床诊断的需求,而且给医院带来了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检验质量,增加了检验结果的可靠性,落实了医院“以病人为中心,提高服务能力”的理念。

在科室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转变管理理念,认真落实院、科两级负责制,带领全科同志发扬吃苦耐劳、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密切配合医院改革的步伐,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具体如下:

一、努力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上半年共完成经济任务187.5万元,检查人次375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试剂耗材开支349668.8元,占收入的18.7%,较去年同期上升5%。

二、对病人服务态度明显改善。我科门诊每天平均接待病人80人次,工作较为繁琐而细致,大家都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包括病人的信息、门诊发票号、抽血注意事项等,耐心解释病人的各类报告单,严把分析前质量控制关,病人对我们表现是满意的。

三、劳动纪律明显好转。上班一般是提前五分钟到岗,下班都略有延时,即使碰到晚来的病人也要做好交接班手续才下班,一改以前迟到、早退陋习。

四、注重检验质量,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规范了临床检验室内质量控制,坚持天天做,同时积极参加湖北省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在凝血、免疫、生化、血液、尿液、血型鉴定等六个项目评价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显示了我科实验项目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在各实验室间的可比性。

五、加强与临床沟通。上半年我科积极向临床宣传开展的新项目、新技术,共发出《检验与临床通讯》4期,配合科教科完成院内各类培训讲座3次,同时科内积极加强自身业务培训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2次。

六、积极开展院感监测工作。从4月份起,每月对医院各临床科室进行空气、物表、医护人员手、消毒液及无菌物品等标本进行了监测,严格执行无菌操作,确保每一份监测标本的培养结果真实有效,其中空气采样培养48份,合格率89%;物表采样培养48份,合格率91.6%;医护人员手采样培养45份,合格率95.6%;消毒液及无菌物品采样培养45份,合格率100%;共采样186份,总合格率达90%。

七、大力提倡成份输血,确保临床用血安全。上半年输血科用全血3800ml,悬浮红细胞56u,新鲜冰冻血浆150ml,单采血小板4个治疗量,冷沉淀6.25u,普通血浆30755ml,悬浮少白细胞红细胞741.5u,另外县中医院和乡镇医院用红细胞54.5u,血浆5105ml,成份输血率达99.92%,同时严格执行输血前检查、不规则抗体筛查、血型鉴定及交叉配血等实验的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并落实输血适应症,未出现一例因输血引起的差错事故和医疗纠纷。

八、建立并实施了急诊检验制度和危急值报告制度。做到及时通知、及时报告、及时沟通,为病人的临床诊断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并赢得了诊治时间。

九、顺利完成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s)的建设。上半年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检验科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安装完成启用,lis的建立为检验科的管理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餐饮部食品安全治理总结
       卫生局纪检管理单位总结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卫生院基本药物管治工作总结
       卫生院单位总结
       乡镇党委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市领导听取文化中心布置工作报告
       市领导检查清水工程情况汇报
       人大五次会议党委工作汇报
     
    建筑业企业职业化培训研讨会讲话
    乡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要点
    赞颂园丁教师节演讲稿
    启动旅游业带动新发展
    全省侨务会议讲话
    小学教导处年终总结
    中心小学教科室主任竞聘报告
    中考动员大会讲话稿
    中学生教学心得体会
    建委主任城建管理总结会讲话
    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材
    检验局长共产党员推荐材料
    检验检疫局建设节约型机关活
    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申报材料
    内儿科主任道德模范事迹材料
    开展荣辱观教育促进检验检疫
    党章学习促进检验检疫事业发
    检验技师参加考试后心得
    医院治理药品检验室制度
    公疗医院急诊检验制度与范围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