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档案工作总结 >> 正文
市档案局度总结及度计划

2005年,xx市档案局在xx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省、xx市档案局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xx市委、xx市人民政府两办《关于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为动力,全面推进新时期档案事业建设,使xx市档案事业步入到了加快发展、协调发展的良性轨道,取得了档案事业建设和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的双丰收。

一、2005年全市档案工作总结

(一)学习、宣传、贯彻“两办”文件精神,为我市档案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2004年12月14日,xx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市档案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达成共识,提出了抓好“两个重点,全面推进xx档案事业建设”的新思路。“两个重点”是:一是xx市档案馆新馆建设;二是xx市数字档案馆建设。“全面推进xx市档案事业业务建设”是指“着力抓好市档案馆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指导推动基层综合档案室业务建设上水平、上台阶,拓展新领域档案工作,指导帮助建立档案工作,从而来促进并推动xx市档案事业发展整体水平的提高。”

经过一年的努力,xx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10月份市档案局给市人民政府《关于要求新建档案馆的请示》中,再次明显提出要求在xx新区建一幢占地15亩以上,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以上的现代化档案馆,xx市人民政府市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分别在该请示中作了批示,现已转入xx市建设局(xx市规划局)办理之中,为新馆建设开了个好头。数字档案馆建设,也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市档案局(馆)全年向市财政争取到了29万元档案信息化专项经费,用于构建xx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和专项设备。现经调试成功,已正式投入使用,这大大提升了xx市档案馆档案信息化水平,同时,xx市数字档案馆项目,经xx市档案局与xx市发展和改革局协商沟通,已列入xx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十一五”规划中,为xx市分期分步实施“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提供了财力和物质保障。xx市档案馆坚持档案资源建设与档案信息化建设并举的方针,重点抓好撤销机关档案、全市婚姻登记档案的接收及地方历史文献资料的征集工作,同时着力抓好档案条目数据库和档案全文数据库建设,整体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至年底已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基层综合档案室建设和新领域档案工作,经过xx市档案局的依法监督和指导,其业务建设也得到稳定推进,健康发展,纳入依法治理良性发展轨道。

(二)找准档案部门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服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着力推进档案干部队伍政治素质。

档案部门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服务,是新时期档案部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档案部门认真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行动。xx市档案局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指导思想,深入到基层单位,具体指导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档案的收集、归档与整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形成的档案材料的齐全与完整,同时选派局业务监督科科长到市委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工作半年时间,具体监督指导镇乡、街道和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分批深入到4个社区、1个民营企业和1个重点联

系村帮助指导建立档案工作。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载体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暖和活动,全局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对3户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1500元慰问金,向印度洋海啸捐款1600元,并为联系村解决2万元资金,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通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档案执法检查总结
       镇度档案总结
       县档案局机关总结
       个人业务总结档案
       档案员总结
       热电公司档案治理总结
       财政局档案治理自查报
       县档案总结报告
       档案室年计划
       档案局业务处年总结年计划
     
    总结市长秘书
    巾帼立业情系医护战线医护员工演…
    制度执行力心得体会如何提高执行…
    小学校长竞聘演讲
    副局长作风建设年活动个人剖析及…
    中共铁岭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讲话
    班级少先队计划
    试用木材防火制度
    人事局深化就业管理讲话
    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健康档案督查工作报告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退耕还林档案管理工作报告
    档案局发展信息化建设交流材
    煤炭公司加强档案管理交流材
    档案局数字化建设交流材料
    档案局作风建设整治方案
    市档案局机关效能建设总结材
    乡档案自查材料
    档案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