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建筑公司度半年安全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xx建筑公司2007年度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安全工作计划
2007年上半年,在xx集团安委办的正确引领下,在项目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监理及施工单位的全体努力下,项目部针对施工安全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加强管控,做了大量而有效的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圆满地完成了2007年上半年项目工程施工安全治理的各项任务。现将我项目部安全工作总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以及下半年的安全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施工安全生产形势
  今年上半年,在项目部安全部门和各队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良好运转。截至7月1日,本项目部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二、施工安全主要工作情况
  上半年,我项目部紧紧围绕xx集团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标精神,组织各施工队进行进场安全教育,从思想和观念上充分熟悉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施工安全的熟悉统一到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标精神上来,并用于指导安全生产各项施工。上半年,我项目部主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现场防火

1、研发楼项目高级装修日趋完工,随着施工人员渐增、天气渐渐干燥,装修过程中防火的隐患逐渐增大,所带来的严重的防火形势,积极的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确保装修工程的安全进行。

2、严禁一切违章用火行为,杜绝发生火灾的隐患。各项目施工单位都建立了动火审批制度,由项目施工单位对动火时间及动火部位进行申请,由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加强了过程的监控,同时也加强了对现场施工人员的治理。

 3、现场施工人员严禁吸烟,果断杜绝因烟头引起火灾。凡是对重点部位(库房、木工加工区域等)配备灭火器警示牌等,并有显目的警示牌,做到有备无患。

二是抓安全生产

(一)、施工机械作业安全要求

1、所有施工设备及机具使用时必须由专人负责进行检查和维修,确保状况良好。

2、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应孰悉机械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并且有对机械发生事故时采取紧急措施的能力。

3、操作人员应按机械设备的规定使用,不得超出规定的使用范围或超负荷运转。严禁机械操作人员擅离岗位、疲惫作业及机械带故障作业。

4、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的停放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并将带负荷的部件放松,并设有制动、防滑措施。

5、必须严格定期保养制度,不得在运转过程中进行维修、保养、调整。

6、在埋有电缆、管道的地点作业时,施工前必须在地面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制订相应的施工安全措施,严禁盲目作业。

7、危险地段作业时,应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设专人指挥。在高压电线四周作业或通过时。施工机械与输电线之间必须按规定保持距离。

(二)、施工作业安全要求

1、工人进入施工场地时人人必须配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员必须要戴安全员袖章。

2、施工现场用电,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加强电源治理,防止发生电气火灾及事故。

3、

多人同时作业时,人各人之间应注重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防止施工伤人。

4、机械在路基边坡、边沟、基坑边缘、不稳定体(地段)上作业时,应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三是抓安全培训

项目部对每个进场的项目施工单位都进行安全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是:国家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xx集团安全治理规定及安全治理办法,施工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集团度半年安全总结
       建筑公司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企业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供销公司安全月活动总结
       物资治理所半年安全总结
       大道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治理总结
       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阶…
       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总结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情…
       县半年安全生产目标治理责任制落…
     
    班主任三年级家长会讲话
    畜牧局养殖服务整改措施
    优秀护士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质监局安全创新监管报告
    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会议讲话
    学生眼睛视力调研汇报
    乡村公路通车庆典会讲话
    开展建党周年纪念活动情况汇报
    检查治理商业贿赂时讲话
    高中班主任新学期计划
    建筑材料和垃圾运输管理办法
    建筑用砂石矿权权限管理办法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安全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