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街道社区加强纠风管理安排意见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目标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我区政风行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务求政风行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专项治理取得新进展、源头治本见到新成效,为促进我区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主要任务

(一)纠建并举,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1、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紧密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以“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服务能力、保障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为主题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以切实解决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形象、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对24个执法单位季度评议工作。以勤政廉政、政务公开、服务基层和群众为重点,深化对区政府机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网上政风评议。以规范收费、落实承诺、文明服务、办事公开为重点,深化对教育、卫生、燃气、供水、供电等公共服务行业的网上行风评议。深化评议结果运用,以评促纠、以评促建,推进基层单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积极发挥评议特邀监督员、社会监督员、社区廉情民意监督员以及“行政执法、行政效能监督评议岗”的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市纠风办和天津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行风坐标》节目参播工作,办好《行风热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行风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进一步宣传纠风工作新举措、政风行风建设新成果,以及各单位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

(二)强化监督,进一步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1、继续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强化教育主管部门责任。加强对学校办学和收费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越权设立教育收费项目、违规制定收费标准以及以合作办学或改制为名的乱收费行为;对国家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坚决停收,严格规范学校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行为;严格落实校务公开和收费公示制度,健全完善学校收费“三公开”(收费依据、项目、标准)、“三监督”(学生、家长、社会)制度,增强教育收费透明度。适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规范教育收费工作专项检查,对学校经费收入及使用情况实行专项审计。

2、继续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启动社区药品零差价改革,建立基本药品供保体系。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工作,加强采购过程的监督。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公立医院院长行风建设责任制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核指导意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各种违纪违法案件。

3、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督促卫生、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安全预警和处置体系,完善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全过程监管和稽查,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严肃查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严格责任追究。

4、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的服务和收费行为。巩固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脱钩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坚持分类指导,加强对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的监管。坚决纠正政府部门非法干预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活动的行为。加强企业和群众对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的监督。

5、继续开展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对党群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深化集体林权改革意见
       民政局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意见
       农业局产业建设发展计划
       党支部民主评议实施意见
       加强妇幼卫生整治意见
       交警作风整顿实施意见
       推进防震减灾发展的执行意见
       有关开展乡村敬老院建设试点意见
       市审计部门宣传意见
       强化企业废水排放管理的意见
     
    集中训练动员会讲话
    供电单位工作总结
    党的89周年七一演讲稿
    财务部会计个人总结
    欢乐盛夏聚会活动策划方案
    个人实习总结
    促进流通业发展若干意见实施意见
    官员强调中国历来重视产品质量和…
    县委副书记献爱心送温暖捐助活动…
    工商局廉洁自律交流材料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
    街道环境整顿工作措施
    街道拆迁管理工作计划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