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妇联实践创业管理意见

各乡镇妇联、机关单位妇委会(妇代小组):

*年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是建国6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现“全力打造新城区,实现三年大变样”宏伟目标的起步之年,县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县域经济建设为根本,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为目标,以审时度势、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为宗旨,力争使全县妇女工作跃上省级以上先进行列。

一、立足发展要务,与时俱进,引领妇女积极参与创业富民

㈠全面启动“创业富民”活动,优化妇女创业氛围。

1、以白箬铺镇光明村为主体,全面落实《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创业富民活动试点工作的方案》,组织并实施“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轮专题调研、组织一系列专门培训、成立一支巾帼文艺宣传队、举办一期“女性创业大家谈”研讨会、组织一次学习考察、进行一系列评比表彰。

2、配合市妇联,开展以“创业富民·巾帼建功”为主题的七大系列活动,包括调研女性创业情况、培训创业女性、培植“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举行创业女性联谊会、组织“创业女性巡回报告团”、开展“岗企结对”活动、表彰创业女性典型,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女性创业热潮。

3、与白箬铺镇光明村试点活动相结合,组织女领联、女能手协会会员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吸收外地新农村建设及创业富民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带领妇女服务本地经济建设的作用。

㈡创办妇女培训实体,带领妇女投身经济发展。

4、积极开展“三学三比”项目申报及“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示范村”创建,带领广大妇女在承接产业转移、推进新农村建设中求作为。

5、强化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示范带动,以创办“女性创业就业指导培训中心”为目标,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面向受经济危机影响而失业返乡女民工、城镇下岗失业女工开展再就业培训,帮助她们调整心态、增强技能;二是面向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开展家政服务、休闲农业从业技能培训工作,促进劳动力转移;三是面向有创业意向的女性,提供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困难,提高女性创业成功率。全年计划举办各类培训20期,培训妇女3000人次,其中部分内容已纳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培训计划。

二、立足家庭建设,推陈出新,引领妇女共同构建和谐望城

㈠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提升家庭文明程度。

6、以欢庆第9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我健身·我美丽”健美操大赛,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7、以庆“六一”为契机,组织开展“和谐家庭·宝宝之星”评选活动,营造和谐的亲子氛围。

8、以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为主题,依托家庭、社区、家长学校,积极推进“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创建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关爱流动、单亲、遗弃、贫困、孤残儿童活动。

9、加强对家长学校的指导,着力办好“母亲课堂”,指导家长更新家教理念,掌握科学教子方法。

㈡以统筹兼顾为原则,打造和谐家庭品牌。

10、响应中国妇女十大发出的“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号召,将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作为家庭文明建设之首,深入推进“和谐家庭”创建。组织“和谐家庭”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团赴基层开展巡讲活动,将“和谐家庭”创建与“平安家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办公室内部管理意见
       大学生自主创业管理意见
       县城粮食局加强粮食生产管理意见
       建筑业资金管理实施意见
       建筑工程完善招标投标管理意见
       党组干部开展反腐败管理意见
       工商局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管理意见
       市区进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意见
       审计局提升监督能力管理意见
       公共卫生考核意见
     
    2009年文化局文明服务总结会讲话
    以八荣八耻重塑中华民族基本品质…
    工业与商务经济会议报告
    邮政投递人员事迹材料
    县政府招商引资计划
    政府下基层调研
    生态旅游创优发展调查报告
    农村企业质量安全整顿方案
    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感想
    纪念五四运动周年诗歌朗诵稿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
    师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岗位薪点工资制探索与实践案
    社会实践报告写作方法
    妇联加强妇儿教育交流材料
    妇联普法联络员交流材料
    民政局实践经济创新交流材料
    妇联加强权益保护交流材料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